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可口可乐公司任命James Quincey为总裁兼COO

可口可乐公司任命James Quincey为总裁兼COO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8月21日14:41分类:财媒聚焦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James Quincey已被任命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任命即刻生效。作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Quincey将负责该公司全球的所有运营部门。他将直接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uhtar Kent汇报工作。

Quincey今年50岁,是一名在可口可乐工作长达19年之久的资深员工,从2013年起一直担任可口可乐公司欧洲集团总裁,该集团涵盖38个国家,包括欧盟成员国、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和巴尔干半岛国家。在Quincey的领导下,该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运营集团欧洲集团战略性地扩大了其品牌组合,并提升了这一整个地区的执行力。这些行动推动了稳固的营利增长,而且在该地区受到长期不稳定的宏观经济挑战的情况下,依旧巩固了该公司在完全不含酒精的即饮饮料领域的市场份额领先地位。

Quincey还在近期宣布的拟将可口可乐企业公司、可口可乐伊比利亚合伙公司和Coca-Cola Erfrischungsgetranke AG合并为Coca-Cola European Partners Plc.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领导作用,从而其将成为以净收入为依据的全球最大的可口可乐饮料独立瓶装商。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uhtar Kent表示:“在近二十年里,James在战略、运营和商业成就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实践证明,他能够成为一名成功的值得信赖的领导人,而且将把培育人才和鼓舞团队方面的良好声誉带到这一工作岗位中。随着我们继续通过我们的2020愿景及我们之前宣布的五大战略举措来加快发展,他在我们的全球系统(特别是在欧洲和拉美的系统)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将成为一笔宝贵资产。James体现了可口可乐已经建立的后备人才梯队的实力,能够在这一重要时期任命他担任这一关键角色,我倍感高兴。”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Sam Nunn评论道:“董事会一致认为James Quincey的领导经验、他的战略思维以及成熟的结果交付能力促成他成为正确的人选,从而帮助执行可口可乐的优先战略,并推动可持续增长。此外,James将与Muhtar的技能和素质形成互补,从而使他们能够在并肩推进公司发展议程的过程中组成强大的团队。”

向Quincey汇报工作的人员将包括瓶装投资和供应链总裁Irial Finan;北美集团总裁J. Alexander “Sandy” Douglas Jr.;拉美集团总裁Brian Smith;亚太集团总裁Atul Singh;欧亚大陆和非洲集团总裁Nathan Kalumbu;以及全球业务服务高级副总裁Harry Anderson。此外,领导该公司的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关系的两位高管Deryck van Rensburg和Doug Jackson也将向Quincey汇报工作。西欧事业部总裁Dan Sayre和中南欧事业部总裁Nikos Koumettis将继续向Quincey汇报工作。

Quincey表示:“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担当这一角色,现在非常期待与Muhtar及我们才华横溢的高级管理团队合作,以履行我们的2020愿景,并帮助推进我们所列的战略举措,让我们的公司和全球系统重振旗鼓。”

在任命Quincey的同时,执行副总裁兼可口可乐国际总裁Ahmet Bozer将在效力可口可乐系统长达25年的非凡职业生涯后退休。Bozer将继续留在可口可乐直到2016年3月,以确保平稳过渡,同时还将担任Muhtar Kent及公司在重要战略计划方面的顾问。

Kent表示:“在任职可口可乐20多年的时间里,Ahmet对我们的系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国际部总裁,在我们的国际业务近期完成的精简工作以及非洲和西欧的主要瓶装业务的发展过程中,他的领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外,他带领我们在整个欧亚大陆和非洲的众多重要的发展中市场实现了持续增长,并在关键的亚太市场重振增长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Kent补充道:“Ahmet已成为一名完美的可口可乐领袖,我们整个系统的所有人都将牢记他这样一名具有高风亮节、个人魅力和过人才智的领导人。过去多年里,他是我非常重要且令人尊敬的业务合作伙伴,他还是一位了不起的朋友,而且将来也是如此。我祝福Ahmet和他的家人在未来的生活中事事顺心,幸福美满。”

Bozer今年55岁,于1990年来到可口可乐出任亚特兰大财务总监,开启了其在可口可乐公司的职业生涯之旅,随后不断晋升,在整个可口可乐系统内部担当多种领导角色,包括位于土耳其的可口可乐瓶装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欧亚大陆集团总裁,以及欧亚大陆和非洲集团总裁,他在欧亚大陆和非洲集团领导该公司在90多个国家的业务活动。他于2012年被任命为可口可乐国际总裁。

加入可口可乐之前,Bozer曾在亚特兰大Coopers & Lybrand的多个审计、咨询和管理岗位上任职5年。他持有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商业信息系统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土耳其安卡拉中东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理学学士学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