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武田的ixazomib列入FDA优先评审

武田的ixazomib列入FDA优先评审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9月11日19:36分类:财媒聚焦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今天宣布,ixazomib已列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新药申请(NDA)优先评审,ixazomib是首个口服蛋白酶体抑制剂类研究药物,用于治疗复发和/或难治多发性骨髓瘤患者。 

武田法规事务副总裁Melody Brown表示:“美国和欧洲的监管部门都认定,ixazomib的申请符合加快审理的条件,这强调了新治疗选择对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重要性,我们对此感到鼓舞。我们的ixazomib 研究项目旨在评估口服蛋白酶体抑制剂持续治疗能否改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转归。多发性骨髓瘤有巨大的、未获满足的医疗需求,我们期待着与监管部门合作将 ixazomib带给患者。”

如果某种治疗严重疾病的药物获批后有望改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显著优于现有治疗药物,FDA有可能将其列入优先评审,这包括在评估申请材料时给予加快审理。ixazomib近期列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的加速评估。

ixazomib的NDA申请主要基于TOURMALINE-MM1试验的首次预设中期分析结果。该项枢纽性、国际性、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3期临床试验纳入722例患者,旨在评估ixazomib联合来那度胺和地塞米松在复发/难治多发性骨髓瘤成人患者中是否优于安慰剂联合来那度胺和地塞米松。本试验中,患者接受持续治疗,直至疾病进展,并将评估远期转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