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石墨烯智能发热膜产品在北京发布

石墨烯智能发热膜产品在北京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5日16:11分类:机构动态

核心提示:石墨烯发热系列产品也是石墨烯薄膜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大规模走向创新性商业应用的尝试,对石墨烯薄膜产品的后续应用开发产生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5年9月22日,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市石墨烯科技产业园主办,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格菲电子薄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格菲科技公司),常州烯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烯时代—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发热膜产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权威专家,政府领导,供应商,经销商以及广大媒体与客户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深圳烯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历史意义的新品上市时刻。格菲科技公司是本次发布新品(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发热膜,包括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暖贴,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理疗护腰,护膝等系列产品)的核心部件(石墨烯发热膜)独家供应商。

格菲科技公司是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首家以石墨烯作为主营业务的公众公司,股票代码:831190)的全资子公司, 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外最大的石墨烯粉体材料供应商,格菲科技公司与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成了国内最大的以石墨烯材料(薄膜和粉体)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公司,在国内外引领石墨烯材料产业发展潮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格菲科技公司在国内外率先实现石墨烯的商业化应用,在触控传感器、触摸屏和智能加热膜等领域,取得多项技术突破。2012年10月公司探索出石墨烯薄膜生长、转移的独创性量产路径,完成Film型石墨烯电容式触控传感器试制;2013年1月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发出G+F型石墨烯电容式触摸屏并批量应用于终端;2013年12月建成年产8万平米的石墨烯薄膜生产线及国内首条自主设计的石墨烯触控传感器和触摸屏生产线,年产触控产品达两千万片,其中石墨烯电容式触控传感器已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经技术攻关,格菲科技公司已开发出应用于消费类电子领域的石墨烯触控传感器系列产品和触摸屏系列产品(涵盖20英寸以下产品);医疗、生活消费领域的石墨烯智能发热膜产品;航空航天领域的石墨烯氦气阻隔膜产品,在智能穿戴领域开发出了具有极佳特性的可弯曲石墨烯触摸屏。其中石墨烯触控系列产品具有轻薄、透光性好、雾度低等特性,石墨烯柔性触摸屏具有极佳的抗弯曲特性, 这些特点使得石墨烯薄膜在柔性发光器件、柔性显示等领域具有极具潜力的应用价值,为智能可穿戴产品发展和走向大众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而石墨烯发热系列产品具有低电压驱动(安全),智能控制,发射远红外波段的特点,在智能家居、运动保护、保健等领域具有重要用途。石墨烯发热系列产品也是石墨烯薄膜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大规模走向创新性商业应用的尝试,对石墨烯薄膜产品的后续应用开发产生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格菲科技公司及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墨烯材料产业化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国家,江苏省及无锡、常州两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此外,格菲科技公司及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