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电子投票在委内瑞拉选举中发挥重要作用

电子投票在委内瑞拉选举中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12月11日18:00分类:财媒聚焦

在委内瑞拉近期选举后,Smartmatic今天宣布,它的安全自动化投票平台保证了该国议会选举的完美结果。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投票技术提供商已为委内瑞拉过去的14次全国性选举提供了服务。

Smartmatic首席执行官Antonio Mugica表示:“10多年来,Smartmatic已自豪地为委内瑞拉人民的全国性选举提供帮助,表明了我们对于透明度、效率和责任的承诺。今年又毫无意外地再次证明,政治派别的所有各方都可以既是赢家又是输家。”

他补充道:“在一个两极分化的政治格局下,我们的技术有助于提供所有各方都可接受的结果。获胜的一方现在是并且一直都是人民的意志。”

在12月6日投票期间,Smartmatic提供了一个端到端投票平台,包括其选举人生物特征认证、投票、结果传输、计票和结果宣布。

在选举之前、进行之中和选举之后共进行了13次技术审计,以确保Smartmatic技术的完整性,包括源代码审查、机器组装、生物特征认证系统操作和所有软件方案的维护。代表竞选各方的技术员们参与了每次的审计,并确认了系统的正确运行。

此外,投票人自己也能利用Smartmatic机器打印的每张选票的物理拷贝验证他们对候选人的选举。在投票结束后便开始公民审计,结果如同Smartmatic提供服务的所有其他选举一样,没有发现任何差错。

Mugica解释说:“通过与全球的选举人、大学、非政府组织、政治团体和政府合作,我们开发了世界唯一完全可验证的端到端电子选举系统。选举的每个阶段都是自动化的,让整个过程更加地透明和高效。”

根据选举投票组织Datanálisis的最近数据,在使用了Smartmatic投票机的选举人中,认为这些投票机的操作“很简单”或“简单”的比例超过93.5%。更加可管理的技术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这种体验将委内瑞拉的投票率提升到了74%。

Mugica说道:“Smartmatic很高兴能一次又一次地我们的客户服务,我们对委内瑞拉人民的选举成功表示祝贺。”

委内瑞拉126日立法选举中的关键数字:

·                     40,601台投票机运送到14,515个投票点

·                     共为这次选举配置和部署了121,803项电子投票技术

·                     每位选举人在电子投票前都经过了生物认证

·                     投票率达到了74.25%

·                     Smartmatic协调了全国94,792位系统操作员的后勤保障

·                     从1,799位候选人中选出了167位代表

第三方评述:

委内瑞拉总统Nicolas Maduro:“委内瑞拉有着全世界最透明和最先进的选举系统。它保证了全体委内瑞拉人民至高无上的选举权。”

南美国家联盟(UNASUR)观察团负责人Leonel Fernandez:“委内瑞拉选举系统既可靠又安全。”

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学会报告:“观察团认为,委内瑞拉投票流程的强大在于其投票和计票程序......”

来自欧盟的一位国际选举观察员Javier Couso:“我们不但感到满意,而且认为这种[自动化的]系统应被引进到我国。”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前成员和民主团结圆桌会议成员Vicente Diaz:“从技术角度而言,投票机的工作完美无瑕。他们没有篡改投票结果。”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委员Luis Emilio Rondón:“由于其高度的自动化和各选举阶段执行了众多审计,使得委内瑞拉的投票系统成为最安全、最透明的系统之一。”

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学会报告:“委内瑞拉的投票系统是完全自动化的,在所有阶段都可进行审计。2004年,委内瑞拉成为世界首批使用机器打印选票进行全国选举的国家之一,2012年他们引入了对投票人的生物认证过程,只有通过认证才能激活机票机。”

民主团结圆桌会议成员Vicente Bello:“我们已经对投票机和投票机的配置进行了审计(......)。我们对保证投票保密性的软件进行了分析。迄今为止,所有审计都已完成,结果令人满意,没有需要特别说明之处。”

委内瑞拉选举观察协调员Ignacio Avalos:“委内瑞拉系统在技术方面绝对值得信赖。委内瑞拉选举观察机构协助进行了约20次审计,亲历了所有各方参与者之间的技术辩论,见证到所有疑问都得到了公开讨论和解决。”

玻利瓦尔-查韦斯作战司令部(Comando de Campaña Bolivar-Chavez)负责人Jorge Rodriguez:“委内瑞拉选举系统是世界上最有效、最现代化的系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