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依生携手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开发埃博拉病毒新疫苗

依生携手美国陆军传染病研究所开发埃博拉病毒新疫苗

美通社2015年12月15日09:11分类:财媒聚焦

北京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依生生物”)今天宣布,该公司旗下从事研究的全资美国子公司Yisheng US Biopharma Inc. 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签订合作协议,采用全新的基于双链RNA类似物的Toll样受体3(TLR3)激动剂佐剂技术(“皮卡”)开发新型埃博拉病毒疫苗。依生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物疫苗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营销的生物制药公司。两家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人类开发能够安全有效抗击埃博拉病毒或其他病毒的疫苗产品。

根据该合作协议,USAMRIID的科学家将评估皮卡佐剂作为埃博拉病毒疫苗或其他候选疫苗的潜力。皮卡佐剂是由依生生物研发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生物技术,2013年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将其指定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的一部分。最近,依生制药自主研发的皮卡佐剂狂犬疫苗将进入临床II期研究,该疫苗已经展现出对致命性的狂犬病毒兼具预防和治疗的功效。

12月14日,依生生物宣布,该公司旗下从事研究的全资美国子公司Yisheng US Biopharma Inc. 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采用全新的基于双链RNA类似物的Toll样受体3激动剂佐剂技术开发新型埃博拉病毒疫苗。

USAMRIID研发总监Sina Bavari博士说:“USAMRIID在使用疫苗佐剂方面有相当多的经验。就目前所知,像PIKA佐剂这样的 TLR-3 激动剂可以增强免疫反应。PIKA等佐剂可以激活先天免疫信号,可用于引发更强的疫苗免疫反应。”

依生生物董事长、皮卡佐剂技术项目负责人张译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联手,共同开发更为安全有效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因为目前医疗市场上需要大量这种疫苗。我们的PIKA佐剂极有可能成为革命性创新产品,目前一系列基于这种技术的新型疫苗正处于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阶段,主要针对狂犬病病毒、艾滋病毒、乙肝病毒、流感病毒、结核杆菌等病原体,这很有可能大大改变临床处理多种人类和动物病原体感染的方式。我们期待着在合适的时机向大家披露这些研发领域的进展。”

张译先生最后补充说:“我们感谢世界各地的研究合作机构一直以来对 PIKA 佐剂技术和疫苗开发的支持,其中包括法国巴斯德研究所(The Pasteur Institute)、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hina CDC)、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新加坡国防科技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QIMR、中国中山大学、美国Aeras制药公司以及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

埃博拉病毒简介

埃博拉出血热(Ebola HF)是人类和非人灵长类动物(猴子、大猩猩和黑猩猩)中偶发的严重且常常致命的疾病,1976年首次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的潜伏期为2至21天。埃博拉出血热患者会突然出现发热、头痛、关节和肌肉疼痛、喉咙痛、极度乏力等症状,随后会腹泻、呕吐、腹痛。西非爆发的疫情(首例报告于2014年3月)是1976年首次发现埃博拉病毒以来

全球出现的规模最大、最为复杂的埃博拉疫情。此次疫情中出现的病例数和死亡人数超过了历次总和。埃博拉还在西非国家间蔓延,从几内亚开始蔓延到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通过航空运输波及到尼日利亚和美国,又通过陆地交通传播到塞内加尔和马里。

皮卡佐剂技术简介

皮卡佐剂技术是依生生物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这种佐剂是双链RNA类似物,作为Toll样受体3(TLR-3)配体来激活先天免疫细胞,如树突细胞、巨噬细胞和NK细胞。能产生强烈的特异性T细胞免疫应答。在攻毒实验中产生显著的治疗保护效力。

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简介

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肩负着以领先的医疗能力防控新老生物威胁制剂的使命。该机构开展的研究为人们带来了许多创新的医疗产品,例如疫苗、药品、诊断和信息等,造福于维护军事人员和平民百姓的身体健康。作为防恐怖威胁署的Joi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fice for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Defense(化学和生物国防联合科技办公室)的主要军事医学研究实验室,该研究所发挥着关键作用。USAMRIID是美国陆军医疗研究与装备司令部(U.S. Army Medical Research and Materiel Command)下属的实验室。

(本新闻稿中的信息不一定反映政府的立场或政策,应推断为尚无官方认可。)

中国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主要从事生物疫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市场营销,在中国,美国和新加坡设有分公司,拥有大约1000名员工。

消息来源: 中国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