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第十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DCDF2015)隆重召开

第十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DCDF2015)隆重召开

互联网2015年12月21日17:07分类:财媒聚焦

12月18日,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DCDF2015)”和第六届两岸四地卫星应用学术与产业高层研讨会在北京锡华商务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智慧中国、服务民生”,为期两天。来自海内外近300名专家、院士、学者、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本届论坛。

论坛主席、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童庆禧院士主持了开幕式。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郭华东院士、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全世杰总编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种学院徐宝东院长、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钢钢网电子商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之锋出席论坛并致辞,台湾成功大学水工试验所余进利副所长携台湾有关代表、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教授携香港有关代表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在“空间信息与智慧产业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两岸四地卫星应用学术与产业高层研讨会”中做特邀报告。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龚健雅院士,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资源、环境与产业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分别就《无人机遥感大众化时代》、《智慧城市中的空间信息基础建设》、《后BAT时代的智慧(数字)产业发展态势与投融资创新》、《大数据陷阱与共享经济的社会启示》做主题演讲。

12月18-19日,还召开了无人机遥感与智慧应急论坛、“北斗+”创新驱动与协调发展论坛、空间信息与智慧产业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两岸四地卫星应用学术与产业高层研讨会、大型国企混改与后BAT时代智慧产业创新论坛、自主可控技术与政务应用论坛暨联合实验室(中心)揭牌仪式、数字水利与智慧流域论坛暨北大数研智慧水利协同创新联盟会员大会、数字海洋论坛暨微波遥感技术与应用年度会议(青岛)、智慧城市与健康中国论坛等8个分论坛。

论坛旨在探讨“数字(智慧)中国”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进展,推动空间信息技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促进数字(智慧)中国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刘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