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普惠理财交易额破6亿 产融结合助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普惠理财交易额破6亿 产融结合助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3日15:3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016年5月12日,专注商业保理资产的普惠理财累计交易额迈过六亿大关。从0到6亿,用时19个月,据了解,迄今为止,普惠理财的所有到期项目全部如期兑付,无一笔不良。普惠理财主要专注于商业保理债权资产,原始债权人包括中国移动、国家电网、中国南车、沃尔玛、家乐福等上市公司和大型国企等。

2016年5月12日,专注商业保理资产的普惠理财累计交易额迈过六亿大关。从0到6亿,用时19个月,据了解,迄今为止,普惠理财的所有到期项目全部如期兑付,无一笔不良。

普惠理财平台上线一年多都交易额破6亿并且无一笔不良债权

普惠金融助力优秀企业成长

在普惠理财破6亿的前2个月,3月14日京冶轴承(833157)公告称公司拟发股募集资金1.5亿,标志着正式登陆新三板。这家企业是普惠理财创建初期的合作伙伴,双方的业务合作从2014年底3000万的保理业务开始,普惠理财陪伴了其一年多的发展,最终于2016年3月达成上市目标。

这只是普惠理财加速企业客户成长的一个缩影。

普惠理财CEO崔明俊告诉记者,在与普惠理财合作的企业中,还有大量扎根于实业的公司,他们不需要股权融资,通过普惠理财与知名保理商共同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从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产融结合创新打法 资产端市场前景广阔

普惠理财主要专注于商业保理债权资产,原始债权人包括中国移动、国家电网、中国南车、沃尔玛、家乐福等上市公司和大型国企等。

据了解,国内的商业保理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之中。2015年全国商业保理业务量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融资余额约在500亿元人民币;2016年预计全国商业保理业务量将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融资余额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保理市场庞大、前景广阔。

普惠理财CEO崔明俊披露,普惠理财2016年预计全年业务量增量将超过12亿,同比增长300%以上。更可贵的是,普惠理财与知名保理商合作为企业提供服务过程中,专注于对企业长期竞争力的培养,逐渐将原本弱小的公司,培养成了在产业内有一定话语权的企业。普惠理财创新的产融结合打法,让企业迸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崔明俊认为,多年以来,国家一直大力鼓励发展实业,普惠理财也一直在为此努力。通过规范的商业保理操作,普惠理财可以将核心企业的信用传递到中小企业,盘活中小企业的资产,进而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服务,并把它们带到新的高度。

产品及服务迭代更新 民生产品接地气

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普惠理财同时将很大的一部分精力放在产品、服务体验以及创新力上。

进入普惠理财官网以及登陆普惠理财APP,可以看到普惠理财——在界面设计与产品体验上都与同类平台拉开较大差距——极简风格让投资人一目了然。作为公司总经理,崔明俊专业技术出身的背景,使得其会频繁与产品运营团队沟通,甚至参与流程设计等最细节的工作。此外,每当新功能需要进行测试,他总是第一个体验的人,然后第一时间反馈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从而让用户得到最佳的使用体验。

普惠理财的产品目前有两大类:核心保和零供保。“零供保”意指大型零售商超、百货、卖场等其供应商的应收账款,例如,超市的供货商,卖奶的,卖肉的,卖鸡蛋的,卖卫生纸的,卖小零食的;核心保”是大型上市企业、国企、央企的供应商的应收账款,比如,给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南车提供产品或者服务的供应商。所以普惠理财扶持的都是关于民生和发生在老百姓生活里各个方面的实体企业,解决了这些中小微企业账期内资金周转问题。

普惠理财的6亿,是和优秀企业共成长的6亿。“不竞速、不跟风、慢慢来、做自己”是普惠理财发展过程中安身立命的原则,欲速则不达,只有打好完善的风控体系基础,踏踏实实地服务好每一个企业,帮助企业成长得更好,普惠理财的资产就更安全。由普惠理财培养的企业,未来必将有很大一部分在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而普惠理财也将用各种金融工具,带着投资人一起分享企业的长期成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