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国内玉石原石交易尝试“互联网+多元交易联动”

国内玉石原石交易尝试“互联网+多元交易联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30日16:00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交易品的上市,中矿投开始打造以生态为统领的‘生态、玉文化、互联网+ ’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

2016年6月30日,“善行天下 玉满中华--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第二批交易品上市敲钟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主办方代表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总经理吴宏文对记者表示,“作为全国唯一的珠宝玉石原石的现货发售交易平台,这里汇集不同交易模式的交易所,实现了‘互联网+多元交易的完美联动’。”

据相关专家介绍,“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第二批交易品‘澳玉白冰戒面1号、澳玉绿珠1号’上市敲钟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澳洲玉石原石交易开启了新的运作模式,这将对国内甚至国际珠宝玉石原石交易产生深远影响。据悉,不久前的2016年6月16日,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第一批和田玉交易品在北京成功上市,并创造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的辉煌成绩。

据介绍,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由大型文化央企旗下的珠宝玉石文化金融投资机构——中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投资创建,其是全国唯一的珠宝玉石原石的现货发售交易类金融平台;汇集了不同交易模式的交易所,实现了“互联网+多元交易的联动”模式。

对此,中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强表示,“随着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交易品的上市,中矿投开始打造以生态为统领的‘生态、玉文化、互联网+ ’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中矿投将不仅引领世界珠宝玉石原石资源,更担负起中国民族品牌的使命,勇挑社会责任的大旗,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吴宏文也表示:“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多元交易的联动’模式,将逐步形成珠宝玉石产业生态圈,我们的目标就是铸就中国玉石文化金融的第一交易平台。”

另据主办方介绍,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将充分探索“互联网+”的模式,结合线上线下优势,推出更多珠宝玉石原石精品,在线上、线下拓展销售渠道,扩大交易平台的影响力及传播力。主办方还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具有最权威公信力的珠宝玉石检验鉴定机构,加大对珠宝玉石原石进行鉴定、销售的力度,增强平台的唯一性、公益性和权威性。

会上,中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强,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总经理吴宏文,第55届世界小姐、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形象大使吕小燕,九彩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冬,中动文创投资基金执行总裁梁月茹,四川贝贝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镇坤,吉林千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璐,厦门建烽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梓涵,乾昌(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发、副总经理白峻福,荣泽农业集团董事长苏国飞,四川英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成都亿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古鹏飞,四川永盛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皋正华,福州双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河文,福州佰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腾庆,四川川厨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娟,嘉兴玖隆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枫、总经理姚金良,桐乡市诚炜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国锋,北京聚百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华,北京迪一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颢,北京金翰林技术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霞,冠合(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丰泽,北京山东企业商会秘书长马云鹏,北京卓越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艳华以及国内数十家家玉石交易公司、金融公司代表等参与了敲钟仪式。

据悉,在第二批交易品上市敲钟仪式上,主办方还展示了数件珍贵的珠宝玉石原石,为国内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交易、欣赏的机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