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资本借力互联网分羹盛宴 网络大电影路在何方

资本借力互联网分羹盛宴 网络大电影路在何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3日18:30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投资成本小、制作周期短,借助快速转身的短平快优势,网络大电影仍牢牢占据电影市场的一亩三分地。近日,又有一部都市悬疑喜剧《壁虎盖天王》瞄准了互联网发行渠道,欲搭乘互联网+影视快车,迎风而动。分析认为,网络大电影有望在经历野蛮生长之路后,迎来从量到质的提升,而借助互联网思维和精准大数据,未来网络大电影或将实现资本的商业价值和行业良性发展的“双赢”之路。

投资成本小、制作周期短,借助快速转身的短平快优势,网络大电影仍牢牢占据电影市场的一亩三分地。近日,又有一部都市悬疑喜剧《壁虎盖天王》瞄准了互联网发行渠道,欲搭乘互联网+影视快车,迎风而动。分析认为,网络大电影有望在经历野蛮生长之路后,迎来从量到质的提升,而借助互联网思维和精准大数据,未来网络大电影或将实现资本的商业价值和行业良性发展的“双赢”之路。

网络大电影《壁虎盖天王》开机 瞄准互联网迎风而动

7月2日上午,电影《壁虎盖天王》在河北省廊坊市老树客店正式开机。据悉,该片是一部都市悬疑喜剧电影,剧本历时三年多出炉。主要讲述了两个不同阶层的同龄男孩通过一场奇遇,互相影响成长的故事。执此片导筒的新晋导演张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片将 “最终以故事取胜”。而男女主角将分别由有“中韩新人王”之称的韩国影星辉灿和曾获得过2013全球鹰宝贝形象大使的吴晴出演,来自香港的“老戏骨”徐少强也将加盟该电影。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瞄准时下火爆的网络播出渠道,欲搭乘互联网+影视快车,站上行业风口。

出品方锦悦(北京)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祁建华表示,作为时下最为流行的都市悬疑喜剧题材,电影《壁虎盖天王》主创阵容强大,剧本扎实,制作精良,相信这部作品将为影视界贡献一个全新的市场热点。

网络大电影现在到底有多火?通过一组数据可见一斑,据媒体报道,某视频网站透露,今年通过网络渠道发布的电影每月达到200部,今年第一季度收到的网络电影数量就超过去年总数的80%,预计今年总量将达到2200部。

资本分羹行业盛宴 未来有望实现优质“双赢”

值得注意的是,行业的蓬勃发展和资本的渗透相互作用,使得网络大电影发展越发欣欣向荣。

根据广电总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7%。而今年以来国内电影票房仍保持较高速增长,业内初步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电影票房约为24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21%。在市场持续蓬勃的背景下,嗅觉灵敏的资本借力互联网迅速渗透至行业的方方面面,从IP抢购、到平台众筹投资,再到发行环节的网络精准营销,电影市场互联网节奏正酣。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在线购票已成主流,用户在线选座购票观影习惯逐渐养成。2015 年,在线购票规模达到317.6 亿元,渗透率超过72%,成为我国消费者最主流的购票方式。预计未来在线购票率仍有一定的增幅空间,但增速将逐渐趋缓。

而来自知乎的报告显示,随着发行介质的数字化和互联网化,新媒体渠道兴起,开启了电影的长尾效应,版权分销有了新的变现渠道,既有利于院线电影扩宽收入来源,也为小成本电影提供了播放平台。

这意味着,在技术、渠道逐渐成熟和受众习惯发生变化的背景下,网络大电影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时机。电影市场正在呈现出新的特点,通过结合大数据精准发力,使线上线下联动效应放大,形成多点开花,产业链闭环打造趋向成熟。

不过,分析同时也指出,目前大数据的发展仍处于初期,精准度和覆盖力仍有所不足,而网络大电影的发展也一度呈现野蛮生长的状态。未来在互联网思维的作用下,现象级的电影或许会越来越多的出现,从而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与此同时,借助更为精准的数据模型和参考坐标进行量化投资,或许会实现资本的商业价值和行业良性发展的“双赢”之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