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北京商务服务业第三届九环峰会18日在京召开

北京商务服务业第三届九环峰会18日在京召开

2016年08月19日09:15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8月18日,北京商务服务业第三届九环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由北京商务服务联合会主办,以产业融合的全新视角汇聚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的焦点话题,邀请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对北京商务服务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观点和见解。

8月18日,北京商务服务业第三届九环峰会在京举行,峰会围绕“以商务服务业助推产业融合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届峰会由北京商务服务联合会主办,以产业融合的全新视角汇聚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的焦点话题,邀请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对北京商务服务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观点和见解。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邓洪波委员表示,商务服务业具有极其鲜明的行业特点:顾客导向、高人力资本及高技术含量、高成长、高附加值以及中心城市高度集中而后向外强辐射等,这些特点使得这个行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在促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生产性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日益明显。

北京商务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磊表示,商务联从成立开始,就把融合发展放在商务联发展的重要位置。三年来,商务联进行的一项重要实践就是探索如何建立一条商务服务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价值链,“N+商务服务”的理念是我们对这个融合发展和价值链体系的总结,从中寻找共同发展和融合相“+”的契机。

据北京商务服务联合会介绍,商务联在2015年8月设立了新三板U服联盟,为各类商协会、开发区、集聚区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新三板上市服务。截至2016年7月,通过新三板U服联盟挂牌的企业超过1700家,帮助中小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今年还将与 11家商务集聚区和楼宇共建“北京商务服务中心”,为其中入驻的2000多家企业提供不出楼宇的专业化商务服务。

据了解,商务服务业属于生产性服务业的一部分,已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北京市生产性服务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占据首都经济半壁江山的主导产业。根据北京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商务服务机构1937家,收入1060.4亿元。2015年,北京市规模以上商务服务机构4474家,十年间机构数量翻了2.3倍;收入带到了8034亿元,较10年前翻了7.57倍。

会上,举行了共建“北京商务服务中心”签约仪式、授牌仪式,以及与会员单位、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等活动,还发布了北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力资源发展趋势报告(2015)。来自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普华永道咨询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代表针对目前商务服务业发展发表演讲和讨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