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茅台携手中石化易捷发布赖茅品牌国民酱香新战略

茅台携手中石化易捷发布赖茅品牌国民酱香新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9日15:32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016赖茅品牌战略发布会暨新产品上市推介会近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茅台携手中石化易捷联合发布了赖茅“百元价格带,国民酱香”战略,并推出了“赖茅端曲”和“赖茅传禧”两款战略新品,分别面向社会渠道和中石化易捷渠道进行销售。

2016赖茅品牌战略发布会暨新产品上市推介会近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茅台携手中石化易捷联合发布了赖茅“百元价格带,国民酱香”战略,并推出了“赖茅端曲”和“赖茅传禧”两款战略新品,分别面向社会渠道和中石化易捷渠道进行销售。

正本清源,续写品牌新传奇

由于历史原因,各种出身不明、品质参差不齐的伪赖茅曾严重影响消费者权益,损伤赖茅品牌。发布会现场,中国贵州茅台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解读了赖茅品牌历史和商标归属权纷争,讲述了赖茅回归茅台以来在肃清市场方面做的积极努力。

刘汉林表示,赖茅品牌是贵州茅台品牌的有机组成部分,“赖茅”商标也是茅台知识产权体系的重要构成,是企业成长和创造价值的重要资产。如今赖茅“正品质之本,清消费之源”,还将围绕“真赖茅,茅台造”的品牌核心诉求,加快市场净化进度,持续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积极维护消费者及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表示,在中国白酒“规模效益向特色、品质效益转变,消费方式向理性消费转变”的新常态下,赖茅“正品质之本,清消费之源”,有望再度书写品牌新传奇,成为酱香白酒的领头羊。

聚合优势,共创国民酱香新格局

据了解,2014年“赖茅”商标权属重回茅台集团。同年,茅台与中石化易捷强强联手,共同投资组建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重启赖茅品牌。依托中石化易捷覆盖全国的便利店综合服务平台,集中双方优势资源,不断提升赖茅市场竞争力。

2016年,白酒消费进一步向“品质消费、理性消费、大众消费”的趋势转变。本着顺应消费趋势,让更多消费者可以品尝到优质的酱香白酒的宗旨,本次发布会上,茅台携手中石化易捷,联合发布了赖茅“百元价格带,国民酱香”战略。 

这一战略,同时也是茅台集团在酱香白酒领域技术与品质优势,与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多功能终端销售网络优势聚合的体现。

随着赖茅“百元价格带,国民酱香”战略的推进,从酱香型白酒发展战略层面、技术与品质层面、产品创新层面以及营销模式创新层面,茅台与中石化优势的聚合都将为赖茅品牌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并注入更多的发展活力。

 亲民力作,重塑国民酱香新经典

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开宁介绍,赖茅酒业以茅台生产技术为基石,遵照茅台大酱香战略部署,落实茅台“133工程”规划,坚持以茅台九大营销为指导思想,同时,在中石化易捷全国2.5万家便利店综合服务平台支撑下,将聚焦品牌力与产品力,致力开创国民酱香新篇章。

据悉,“赖茅端曲”和“赖茅传禧”两款战略新品均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其中,“赖茅传禧”是依据中石化易捷自身渠道以及客户群特征打造的入门级酱香白酒;“赖茅端曲”是针对社会渠道打造的大众主流价位酱香白酒。新品采用经典的瓶型设计加以中国红炫色,传承了茅台酱香经典工艺,彰显了与众不同的品味个性,为消费者的分享、欢聚、礼庆带来美好体验。

中国贵州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赖茅”是茅台重点扶持和培育的全国性战略品牌之一,通过不断提升赖茅产品质量,不断优化赖茅供给结构,不断创新赖茅营销模式,“赖茅”发展潜力非常可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