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第三届“飞航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在京举办

第三届“飞航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在京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1:07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9月26日,第三届“飞航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举办,来自国内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的24支参赛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名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参赛作品“‘鳐’式多任务变体无人飞行器”获得特等奖。

作者马凌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6日,第三届“飞航杯”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举办,经过初步评选,来自国内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的24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图为“飞航杯”第三届全国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现场

本届大赛主题丰富,包括空天飞行器、仿生飞(航)行器、微型飞行器、临近空间高动态飞行器、智能协同群体飞行器等设计主题。

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名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参赛作品“‘鳐’式多任务变体无人飞行器”获得特等奖。

中国宇航学会办公室主任王续伯在颁奖仪式上表示,“飞航杯”大赛为有创新动力的航空航天从业者与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激发灵感、启迪智慧的平台。希望主办方和参赛的各支代表队积极借鉴吸收优秀参赛作品的精华,将设计思想切实转化到实际中去,实现设计思想的“落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副主任张山指出,从比赛过程来看,各支代表队准备的非常充分,参赛作品质量较高,比如获得特等奖的参赛作品“‘鳐’式多任务变体无人飞行器”方案设计新颖,考虑全面。在答辩环节思路清晰,很好的诠释了未来飞行器的思想理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科技委顾问、大赛评委会主席刘庆楣表示,在评审24个参赛作品的过程中发现,每个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都很新颖,同时也可以应用到现在乃至未来的飞行器研制中去。

本届大赛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十二所高校协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