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联想“双态IT”助力企业成功实现“互联网+”转型

联想“双态IT”助力企业成功实现“互联网+”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5:0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在9月26日举行的“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上,联想集团正式发布《联想双态IT白皮书》和“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所带来的业务模式创新,不仅引发了企业对现有业务流程的重塑,同时触动了企业对IT价值定位的深刻思考。在确保现有业务稳健有序成长的同时,企业还需要敏捷高效地开展各种业务创新的探索,这使得全新的IT架构成为创新前行过程中的必要因素。为帮助企业应对“互联网+”转型中遇到的挑战,一些大型IT厂商看准这一商机,纷纷展开相关布局。

业务与IT目标的和谐统一,是企业“互联网+”成功转型的关键。在9月26日举行的“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上,联想集团正式发布《联想双态IT白皮书》和“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双态IT”就是要构建业务、IT和治理三方面和谐统一的系统,引领企业轻松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

联想基于多年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形成一套完整的解析企业业务“稳态、敏态图谱”的方法体系:要在企业顺利实现“双态IT”部署,就必须首先依托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再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提供IT解决方案。

要实现业务稳中有敏、敏中有稳、动态迭代的“双态IT”建设思路,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联想以R21A为代表的X86IT基础架构建设能确保企业传统核心业务稳健运营;基于SDI(软件定义基础架构)理念,有效利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从而实现企业应用套件的敏态部署,敏捷高效地拓展业务创新;运用基于内存计算应用模式,实现实时商业洞察,而基于企业级WEB-SCALE的IT架构,则能实现企业敏锐洞察互联网创新机遇。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依托“双态IT”业务方法论,联想将根据客户的业务战略目标,有针对性地提供IT解决方案,与客户一起破解“互联网+”转型中“稳定和求变”的两难困局。

在此次大会上,联想集团还与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基于“双态IT”发展与实践的战略合作关系,联想将利用“双态IT”理念,为徐工集团在IT规划、IT基础架构建设、智能制造、供应链整合等多个领域提供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