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 > “重走长征路·光明行”中国电力作家走进成都供电公司

“重走长征路·光明行”中国电力作家走进成都供电公司

新华网四川频道2016年10月20日16:41分类: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

核心提示:“长征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克敌制胜的法宝。成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文井江供电所及邛崃供电公司积善志愿服务队承载奉献、精准服务,与当地群众建立水乳相融的鱼水关系,正是新时期对长征精神的继承和践行。”作家张俊动情地说道。

“以神圣文学的名义,向中国最美金牌供电所、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文井江供电所的同志们致敬!”6月20日,在海拔3868米蜀州“第一峰”鸡冠山下的文井江供电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脊梁》杂志执行主编潘飞激情挥笔题词。“重走长征路·光明行”四川线采访团的电力作家们,也纷纷签名,向成都电力一线员工表达发自肺腑的由衷敬意。

据了解,“重走长征路·光明行”活动是中国电力作协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按照中宣部、中国作家协会的要求组织开展,旨在通过重走当年红军“长征路”,创作出更多反映老区电力发展的文学作品。“光明行”四川采风团共28人。采风活动中,电力作家们分为四组分别在雅安、泸州、甘孜、巴中等地采风。

第一组由潘飞带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治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维宇,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张俊及彭文谨一行五人组成,采风活动主要集中在成都、雅安两地。参与采风活动的还有四川科锐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勇及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四川分会的创作人员三名,分别来自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及国网四川节能服务有限公司。

在成都采风两天期间,采风团先后参观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4.20”芦山地震邛崃首个灾后重建示范小区寇家湾安置点及“5.12”汶川地震全省唯一跨市(州)羌族整体迁移异地安置点邛崃南宝山直台村,走访了国网崇州市文井江供电所及成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观看了反映成都电力一线员工十年善小、服务百姓、把光明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的专题片《十年坚守善小而为》、《大山里的坚守》及原创艺术歌曲《大山里的“电哥哥”》等。通过现场观摩、参观访谈与交流座谈等丰富形式,采风团作家们和成都电力人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该公司干部员工勇于创新、真诚服务、无私奉献、情暖民心的特殊魅力激发出作家们蓬勃的创作灵感,与电力员工一次次擦出闪亮的“电火花”。

“长征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克敌制胜的法宝。成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文井江供电所及邛崃供电公司积善志愿服务队承载奉献、精准服务,与当地群众建立水乳相融的鱼水关系,正是新时期对长征精神的继承和践行。”作家张俊动情地说道。(陈红梅 常志婷)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