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征帆”再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大型航海活动在京启动

“征帆”再起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大型航海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青年网2016年10月21日10:38分类:财媒聚焦

10月20 日,由中国青年网、中国邮轮游艇协会和北京市征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征帆——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大型航海活动启航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至善集团代表许林峰、广州传递希望慈善活动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辉、“征帆号”船长高铭远等人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征帆”行动将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整个航海活动历时两年多,全程4.2万海里,分为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两部分。2016年10月到12月将首先完成国内航线,“征帆号”帆船将从大连出发,自北向南,沿着中国漫长而曲折的海岸线依次停靠青岛、上海、舟山、厦门、深圳和三亚等城市。在停靠期间,征帆团队成员将一起探寻这七座城市的历史、领略当地特色文化,并向沿线民众宣传和普及海洋意识。

2017年3月到2018年11月,“征帆号”将完成余下的国际航线,在其中的亚非航线部分,征帆团队将循着六百多年前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船队的足迹,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访遍东南亚、印度洋、亚丁湾及红海沿岸的国家和城市,然后将穿越地中海,横渡大西洋,沿着北美洲东部南下进入加勒比海域,再穿过美洲咽喉巴拿马运河,进入太平洋,最后经新西兰、夏威夷、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返回中国天津。航行过程中将同沿线各国人民展开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活动。

据活动发起者、“征帆号”船长高铭远介绍,此次航海活动是用实际行动来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号召,同时也是为了纪念郑和下西洋611周年。追慕先行者的勇气,他们将深度探索40多个国家,并在美国西海岸、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意大利罗马和法国巴黎等地举办纪念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航海的乐趣,培养中国人的海洋意识,此次活动将征集56人参与到各个航段的航行中,同时选拔一批青少年参与帆船比赛。他们将亲自体会到搏击风浪的乐趣和徜徉在无垠大海中的心潮澎湃,并借助他们的独特视角,带领所有关心此次活动的人一起去感受异国他乡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

伴随“征帆——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大型航海活动的开始,航海纪录片的录制也将同时开始,航行中遇到的阳光沙滩、风浪闪电、众志成城、惊险刺激都将被摄像机记录下以飨观众。

至于航海结束后的打算,高铭远说他有四个心愿: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制作复原郑和宝船,建设希望学校,重回学校教书。自2007年被诊断为肝硬化末期离死神只差一步到成功康复,高铭远告别学校的三尺讲台已经很久了。

6天后,也就是10月26日,已经在台湾制作完成的“征帆号”帆船将载着船长高铭远及其团队成员从大连出航驶向茫茫大海,4.2万海里的伟大征程将迈出第一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