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仇建峰:我是如何聚财有道的

仇建峰:我是如何聚财有道的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13日15:09分类:聚有财

1号人物:我是如何聚财有道的1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遇,个人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不然机遇来了,还是抓不住。

其实,每个十年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的每一次暴富机会,对所有普通的老百姓来说,都是平等的,唯一的区别是:有的人看到了,有的人反映迟钝,后知后觉,看不到;还有就是,有的人不但看到了而且还行动了,所以他们成功了;而有的人虽然看到了,却永远只是空想;还有的人,甚至连空想都不敢想。

聚有财董事长仇建峰先生分享了身边的几个财富故事

身边有太多的例子,经历了从身无分文到身家上亿,再到身无分文。股市的大起大落,让人唏嘘不已!

有一个小我一届的学弟,之前从大学时代就开始炒股、炒期货,白手起家做到4000万。去年下半年开始,从4000万做到今年5月份,账户里有了20个亿。但这一波股灾,几乎分文不剩,只剩下一点点房产和现金。这个心理落差是非常可怕的。

二十世纪最天才的操盘手利文摩尔,曾经有多么辉煌的战绩,最后是开枪自杀。所以,思考你个人的财富、家庭的财富,如何才能稳健地增长,可能比你一夜暴富、来得快去得也快,显得更加重要。

我自己、还有身边好多亲戚朋友,包括自己爸妈都有钱放在聚有财,所以对于我来说就更多了一层心理枷锁。所以我必须尽全力做好风控,保障他们的资金安全、投资安全!

提问

1、普通人怎么理财?股市一直在亏钱。

仇建峰回答:我个人认为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未来的机会会更多。一方面整个实体经济见底的形势已经明显,另一方面全国范围的产业创新也有了很多好的迹象。资本市场经历一些阵痛,一些磨合之后,整个投资市场的心态进入一种新的平衡。平衡后,股市回归到“经济晴雨表”的角色。

如果说你是一个求稳的投资者,可以参考简七分享的极简投资,用ETF指数型基金加上固定收益类产品,每年做一次动态平衡,得到十年保持年化14.33%这样一个平稳的收益情况。

2、能否分享一下资产配置方案?

仇建峰回答:我大约有30%左右的资金购买了房产,20%-25%的资金购买浮动收益类产品(股票、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20%的资金买了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10%-15%的资金用在一级市场(PE、天使投资等)。

3、如何培养小朋友的理财意识?

仇建峰回答:我的观念是,让他尽早做理财计划,自己管钱。还有就是让他接触不同种类的理财产品,让小孩知道投资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像我儿子就在炒股,我跟他妈妈都是金融出身,所以会想教小孩学会分析思路。给他一些标的,教他从行业分析、公司分析的角度,讨论哪只股票好。他用自己的压岁钱,100%全权决定选哪个股票。赚了钱他就可以给自己买东西。

补充:简七分享的小故事

有个美国小孩问他的富爸爸:“我们家有钱吗?”爸爸回答他:“我有钱,你没有。我的钱是我自己努力奋斗得来的,将来你也可以通过你的劳动获得金钱。”

有个中国小孩问他的富爸爸:“我们家有钱吗?”爸爸回答他:“我们家有很多钱,将来这些钱都是你的。”

美国小孩听了爸爸的话会获得以下几方面的信息:

(1)自己的爸爸很有钱,但爸爸的钱是爸爸的;

(2)爸爸的钱是通过努力得来的;

(3)我如果想有钱,我也得通过劳动和努力获得。

获得了这些信息,这个孩子就会很努力,对人生也会有很多期许,他也想通过努力像爸爸一样获得财富。美国爸爸传给儿子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财富,精神财富会让孩子受益一生。

中国小孩听了爸爸的话获得的信息是:

我爸是有钱人,我们家有的是钱,我爸的钱就是我的钱!我不用努力就已经有很多钱了。

于是,当孩子长大接手父亲的财富以后,不知道珍惜和努力。应了古语的“富不过三代!”

这位中国爸爸传给自己孩子的仅仅是物质财富,没有精神财富作依托,物质财富是一把“双刃剑”。

4、未来聚有财会是什么样的?

回答:我佩服马云,因为他仅用16年做出了一个伟大的企业。我也有个梦想,想用16年去做一个让人放心的企业,再用若干个16年培育一个百年老号。

聚有财要用16年的时间做一家让投资者放心的企业,资金透明、产品透明、风控透明,看得见的放心才是真正的放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