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老仇说(第四期):“搭上”保险公司,P2P车贷就百分之百安全?孩子,只能说你太年轻!

老仇说(第四期):“搭上”保险公司,P2P车贷就百分之百安全?孩子,只能说你太年轻!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14日09:50分类:聚有财

111.webp (1)

保险公司,想必在大家眼中就是一个大写的 安!全!

所以某个车贷或互联网金融平台若是由保险公司承保,那安全性也一定是妥妥的!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你以为车贷平台由保险公司担保,你就完全可以高枕无忧、放心投钱了?

No No No

其中还是有许多被误导的东西和被忽视的细节的。

比如说前几个月被保监会叫停的“平台交易资金安全险”。当时一些平台借这个险大肆宣传,宣称“保障账户资金安全”、“保险公司100%资金保障”等,然后很多投资者也就信了。但实际上,平台交易平台险根本不是保障你投资盈亏的,人家保的只是资金划转过程中的问题好吗?比如说钱划错了划丢了之类的。所以保险公司在这里也算得上是被利用了!

那么,保险公司与车贷平台合作,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投资者特别关注的呢?

1、一定要看清楚车贷平台实际投保的资产是哪些

比如说某个平台可能做了50个亿的资产,但实际上投保的只有1个亿,然而通常平台只会笼统地宣称自己有保险公司保障,而不会告诉你细节,所以这时一定要弄清楚到底哪些是有保单的,哪些是没有的。

2、保险公司会提出车贷公司与其共同承担风险的要求

比如说车贷平台出现了100万的坏账,可能保险公司赔60万,另外40万要车贷公司自己承担。尤其当车贷公司源源不断爆发坏账风险,并且击穿它之前付给保险公司的风险保证金时,双方往往就容易扯皮。

3、投资者一定要关注一下保单本身

①请务必登录保险公司网站或者打电话查询保单的真假

②看看被投保人这一栏写的是谁,如果这一栏写的不是平台投资人而是车贷公司自己,那么即使它50亿资产全投保了,等到真正赔的时候恐怕也和你没什么关系。

关注免赔条款。一般这个地方保险公司会做很多文章,而且会做的比较复杂。显然单这一条来说,不管天灾人祸,全部都赔,没有任何免赔条款是最安全的。

OK,以上这些,希望能给汽车金融理财投资者一些参考和提醒。在投资安全上,还是需要大家自己拨开迷雾,看看里面的细节到底如何。

[责任编辑:赵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