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老仇说(第九期):创业者能不能获得融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老仇说(第九期):创业者能不能获得融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14日09:50分类:聚有财

核心提示:不知大家平时是不是经常听到这样的话语,“某某公司获得了多少万的天使投资”、“某某公司A轮融资多少”,这时,你的内心是不是在咆哮:什么是天使轮、ABC轮……宝宝听不懂啊!

111.webp (1)

不知大家平时是不是经常听到这样的话语,“某某公司获得了多少万的天使投资”、“某某公司A轮融资多少”,这时,你的内心是不是在咆哮:什么是天使轮、ABC轮……宝宝听不懂啊!

让我们先来简单科普一下。

风险融资通常分6个阶段,种子阶段、天使轮、启动阶段(A轮)、发展阶段(B轮)、扩大阶段(C轮)、预上市阶段(IPO)。

92

对于大多数创业者来说,能够快速获得融资,可以说是件梦寐以求的事。但是饿了么做了两年,大众点评网做了三年才拿到A轮风投,由此可见,创业者想要获得融资,显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现在资本疯狂之后回归理性,不会再有人随随便便就给一个项目投资。

那么,在投资人的眼中,究竟怎样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才更易得到他们的青睐,从而顺利获得融资呢?(以下仅代表老仇个人观点)

(1)的产品或商业模式是真正解决了行业、客户的痛点,是真正创造了价值的

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即使你一时还未找到盈利模式,那也并无大碍,因为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有价值的,你的客户是离不开你的,所以无论何时,你总能从中找到可以盈利的地方。

阿里巴巴的模式也验证了这一点,马云团队最初几年也没想明白到底可以从哪里赚钱,但是他们坚信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做生意的问题,必然是有价值的。正是这样一种信念,让他们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盈利模式。

(2)你得保证自己是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

这一点在互联网创业中尤为明显,前两年流行一个问法,“你这个想法如果阿里要做怎么办?如果腾讯要做怎么办?”背后的概念其实就是当你这个想法有众多竞争对手的时候,你如何保证自己能领先于他们。所以这就需要每个创业团队在创业之初就想清楚,自己在技术、行业资源或其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究竟是什么。

(3)创业者或核心团队自身的素质也是投资人非常关注的一点。

虽然每个投资人或投资机构喜好不一,但是通常情况下,自信、乐观、有激情、勇于坚持、善于分享的创业者往往更能打动投资人。

以上,希望能对创业者获取融资给予一定的参考,毕竟你总要给投资人足够的理由,他才能投你啊~

[责任编辑:赵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