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老仇财话:假如不做A股 我们还能投什么?

老仇财话:假如不做A股 我们还能投什么?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14日09:50分类:聚有财

核心提示:对于投资本金还不到50万的小白来说,境外投资好像是离自己好远的故事。但是大佬们的扯闲篇,听听也还是蛮过瘾的。今天小聚就来当一回007,给大家扒一扒老仇(聚有财董事长仇建峰先生)和壕财迷们最近都在关注什么?

境外投资,选什么?

壕财迷

最近有六个城市放开了美元兑换,前几天多伦多房价就已经疯涨。国外的中介也给我发了资料,不限额度,允许部分资产到美国和加拿大买房子。另外通过QDII进行境外投资,比如投资到美股的QDII,你觉得有必要吗?有没有可能在美股上涨中享受到一些红利?

老仇

根据这个情况就是新一轮房价在国外增长,美元的兑换开放也符合我们的预测。

不过现在美股也属于历史高位,建议还是配置一些美元的固定资产。因为现在美国的状态,大概70%的城市房价还没有回到2008年。不过现在单套的房价还是比较高,湾区的房子大约150万美金。

壕财迷

这个门槛还是比较高,要慎重考虑。

国内资本市场仍有多种机会

老仇

是的。但目前我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机会还没走完,等到需要获利了结的时候,再配一些海外的金融资产和固定资产也可以。此外国内的天使股权投资也可以考虑,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当然风险会更高。

壕财迷

现在中国有一些针对普通人的股权投资,就是众筹,比如京东上就有股权众筹,大约30万人民币。作为没有经验的普通人,要怎么去选择一个好的项目标的来做呢?

老仇

在众筹这件事情上,我个人是持谨慎态度,因为判断一个项目好与坏,不见面、不看人,仅仅听他描述的一些东西和他团队所谓的结构,没有任何意义。你背景再漂亮,尤其是天使期的项目,失败概率依旧非常高。

我认为一个好的众筹管理方向是:权益类众筹、实物类众筹。它类似品牌和实物销售的一种定位,是一种互联网思维。但是股权众筹,个人不推荐。

壕财迷

现在有很多的创业公司一下子估值非常高,感觉明显背离它原有的价值。

老仇

根本原因还是钱太多了,因为那些财富的故事太吸引人了。但这也有好的一面,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必然会带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一万个人里面总有两个会成为将军,所以你会发现真正对于产业、对于国家角度来讲,这绝对是件好事情!失业率高也不怕,因为创业都不算失业;而互联网+对所有产业的冲击和变革也很明显。这必然带动整个产业的结构调整,带动就业,带动新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