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老仇说第二季 03期 | 关于保险,你不能不知的猫腻!买前不看准吃亏!

老仇说第二季 03期 | 关于保险,你不能不知的猫腻!买前不看准吃亏!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19日15:35分类:聚有财

核心提示:如今,想通过购买保险给家庭多一份保障的人可谓是越来越多了,然而在这个满是套路的世界,总是一不小心就落入圈套。

111.webp

如今,想通过购买保险给家庭多一份保障的人可谓是越来越多了,然而在这个满是套路的世界,总是一不小心就落入圈套。

的确,保险的水那么深,坑又那么多,作为普通大众,想不踩都难啊!所以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保险,你不能不知的那些猫腻,分分钟帮大家提升段位。

买方

对于买保险的人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自身还没有想清楚究竟要通过保险解决什么问题,就早早下手去买,结果往往容易被保险代理人的销售说辞带着走,最终买了并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甚至“存单变保单”。

卖方

对于卖方来说,最多的情况是基于保险公司营销人员自身的业绩压力。由于业绩压力的存在,营销人员往往会偏向于向顾客推销佣金高或者保费高的保险产品,而不是最适合顾客的产品。

保险合同

虽然这两年保监会一直要求保险合同要通俗化,让老百姓看得懂,但是绝大多数人面对冗长的保险合同时,还是不知从何下手。这里给大家指出三个关键点。

1、投保范围

投保范围指的是满足什么样的年龄、健康状况等条件的人才可以投保。有的保险代理人会将几个保险产品的收益合而为一说给你听,让你产生购买欲望,但实际上能卖给你的可能只是其中一个,所以这个条款一定要先看清楚。

2、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条款

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条款规定的是,什么情况保险公司会对你进行理赔,而什么情况保险公司不会理赔,比如地震、战争等一般是不会理赔的。这一点在购买之前也务必看清楚。

3、犹豫期和宽限期

犹豫期是指你在拿到保险合同的十天之内,如果说不想投保了,是可以退保的。保险公司会全额退款,你不会有任何经济损失。

宽限期是指自首次缴付保险费以后,每次保险费到期日起六十天内缴付逾期保险费,都不计收利息。

保险代理人

保险代理人要是选错,那也是一个大坑,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建议大家选择满足如下条件的代理人。

1、拥有专业的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的保险资格证书。

2、在某家保险公司工作年限达到3年及以上。

3、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你也可以选择拥有全球范围内资格认证的人员,比如美国百万圆桌会议(MDRT)的会员来为您服务。

好啦,看完了保险老司机的讲解,以后买保险,这些坑可千万别踩喽。下一期我们会继续保险的话题,聊一聊大家都会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香港保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赵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