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聚有财CEO仇建峰接受杭州电视台新锐杭商专访

聚有财CEO仇建峰接受杭州电视台新锐杭商专访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6年12月28日14:45分类:聚有财

核心提示:近日聚有财CEO仇建峰接受了杭州电视台高端企业家专访品牌栏目——《新锐杭商》专访。

聚有财CEO仇建峰接受杭州电视台新锐杭商专访.webp

近日聚有财CEO仇建峰接受了杭州电视台高端企业家专访品牌栏目——《新锐杭商》专访。

年化回报率始终在9%左右——目标中产阶级

2014年5月20号上线,聚有财给到投资人的年化回报率大概在9%左右,在全中国上千家的所有互联网金融平台里面,这样的回报率排到了倒数。仇建峰感慨地回忆“那时候所有人都在看我们的笑话,你们这个肯定玩不起来,谁愿意买这样的产品。但是我们也慢慢成长起来,到今年我们还是这样的收益率,但实际上这个收益率在当前环境之下已经有一定的竞争力了,不算特别低了。到现在为止我们也还是在8%到9%之间”。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定这样的收益区间,仇建峰说道:我们这个收益率就8%到9%的收益率,实际上看起来不高,但是比银行理财还是有了明显的竞争优势。而我们面对的对象,是真正有理财需求的中产家庭,他们大部分以往都是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在他们看来,我们已经把整个平台的安全性讲到他们放心的时候,他们就愿意真正把主要的家庭财产放在我们这里,由我们来帮他管理。

“不碰钱,不过钱”!老板不可能跑路!

从成立之日起,聚有财年轻的管理团队一直抱定这样一个信念:“不碰钱,不过钱”。那么钱放哪里了?当然是银行了。在聚有财上线之时,他们干了一件让很多同行都觉得“crazy”的事情: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签订资金监管协议,由银行负责监管聚有财平台上借款人、投资人等所有交易的资金往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而且除了交易过程不过钱外,聚有财的放贷过程也不碰钱。仇建峰直言,“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不会直接把贷款的钱打到借款人的账户上,而是把钱付给他们需要支付的代理商”。

2015年,全国有1600家P2P平台完全由股份制商业银行进行结算监管的只有两家,聚有财是其中一家。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客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身资金实行分账管理,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客户资金实行第三方存管。这和聚有财2014年成立之初就实施银行存管的决定不谋而合。事实证明,仇建峰2年前的决定很正确,也很有先见之明。在行业还没有具体规则的时候先做到自律,当监管来临时才能不乱阵脚。

公司谁说了算?“财正部”!

聚有财的投资人有一个统一昵称,叫“财迷”,由“财迷”代表自发组成组织被称作“财正部”,“财正部”还被赋予了对聚有财产品实施风险调研、运作监督的权利。按照聚有财的公司章程,只要公司即将上线一个全新品类的产品,就必须由“财正部”召开听审会审议,公司负责人会向“财迷”们详细介绍新项目的由来、业务模式、风险点等相关情况。只要有半数以上的“财迷”表示反对,公司必须放弃产品上线。也就是说,财迷们有一票否决权。之前,“财正部”就已经否掉了几个全新品类产品的上线进程。

“财正部”让公司副总很郁闷,但仇建峰对此一点也不懊恼。“如果不懂金融的人听不懂这个产品,或者觉得这个产品不好,那一定不是好的金融产品。”在仇建峰的概念里,金融没什么复杂的,也没有什么是不能说的。

内部孵化创业公司 员工当起CEO

聚有财的内部有一个内部孵化机制,仇建峰承诺员工如果有好的创业idea,公司一定给予支持,给他们配备资源,用他们的激情走出一条真正成功路。而正是在这样的制度鼓励之下,聚有财内部已经孵化了三家企业,其中有一家可能在明年就会有外部的投资,真正走上A轮、B轮。“只要你有想法,我们就给你大舞台,给你资金、资源、支持,把你这个扶上马走一层,让你搭建一个完整的团队,经历过自己的磨炼,让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说起自己的员工当上了CEO,仇建峰显得特别兴奋和自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