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聚有财受邀参加中信银行“智能清结算业务产品发布会”

聚有财受邀参加中信银行“智能清结算业务产品发布会”

聚有财网站财迷社区2016年12月28日11:05分类:聚有财

中信银行“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智能清结算业务产品发布会”召开

2015年9月15日,中信银行“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智能清结算业务产品发布会”召开,小聚也受邀参加了。

发布会主要内容是讲解“智能清结算”系统。发布会中,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聚有财作为例子来说明这套体系的规范、完整、安全。同时,谷行长表示,在建立这套体系之前,聚有财主动要求中信银行进行相关严格的资金操作,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投融资人的资金安全。

中信银行“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智能清结算业务产品发布会”召开2

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智能清结算”业务是指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通过“智能清结算”系统,为平台提供交易资金清算、账户监督、支付结算、信息披露等综合配套服务。

何为“智能清结算”

所谓“清”,是指建账和记账,建立多级账户体系,清晰核对并记录交易流水;所谓“结”,是指划账和扣账,通过银行网关支付或第三方支付,实现资金安全而快捷的支付;所谓“算”,是指算账和对账,通过匹配并核对资金流和信息流,把控好“出入金”关口;所谓“智能”,是指业务实现智能路由、智能理财、智能报表等“八大智能”,辅以专人负责处理差错。

“智能清结算”拥有5大特点

“智能清结算”拥有5大特点

①智能高效:全程自动建账、记账、对账、划账

②信息安全:全程数据加密传输

③信息透明:交易信息提供银行端查询界面

④账户监管:遵循专款专用原则,监督资金进出

⑤支付快捷:搭建支付平台,资金结算稳定高效

“智能清结算”接入专属通道,实施实名认证

强认证机制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①客户绑卡时需校验银行卡交易密码,确保绑卡为客户本人意愿

②提供四要素验证: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手机号码

“智能清结算”接入专属通道,实施实名认证

操作执行力强,从各个方面最大程度上来保障用户资金的出入安全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账户体系架构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账户体系架构

这个体系分为交易资金清结算账户和风险保证金账户,是一套银行端多级账户体系对应平台虚拟账户体系,映射投融资方和项目、收费、孳息、风险计提等资金情况。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交易资金账户流程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交易资金账户流程

各位财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遵循专款专用原则,采取资金分类(交易资金和衍生资金)监督措施,重点把好交易资金“出金”关,银行将匹配投融资人交易信息和平台划款指令后方允许出金。这便是聚有财一直在做的一对一投融资信息匹配,不会出现账目混乱不清的情况;且银行是“出金”的操作者,聚有财从根本上是碰不到投资人的资金,也从最大的程度上保障了财迷们的资金“出入”安全。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专业支付平台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专业支付平台

此支付平台是目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为配合“智能清结算”系统新搭建的支付平台,订单支付详情页中包括具体的订单信息、项目信息以及支付方式。此支付平台拥有5大优点:

①投资人投资时需确认项目信息及交易对手信息;

②根据交易结果实时增减投融资人账户余额,提高平台资金划拨效率;

③支持市场上主流银行卡支付;

④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满足投融资人多种需求;

⑤后接多家支付公司渠道,提高交易稳定性;

此平台仅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搭建的支付平台,聚有财支付平台会根据实际情况,如有相应的调整会第一时间告知财迷,所以请财迷们相信聚有财会越来越完善自己,更好的为财迷们服务。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信息披露

看完了完善的账户体系、清晰的资金交易流程、以及强大的支付平台,接下来就是财迷们最关心的信息公开披露问题,信息披露见下图:

“智能清结算”系统的信息披露

怎么操作?

怎么操作?1

怎么操作?2

怎么操作?3

怎么操作?4

怎么操作?5

怎么操作?6

怎么操作?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