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未雨绸缪 发展与创新——身处担保行业拐点的鼎盛鑫迎难而上

未雨绸缪 发展与创新——身处担保行业拐点的鼎盛鑫迎难而上

2016年12月28日16:45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因具备打破“小微”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作用,融资担保行业在我国经过22年的蓬勃发展,目前融资担保机构已超7000家。

新华社记者赵传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因具备打破“小微”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作用,融资担保行业在我国经过22年的蓬勃发展,目前融资担保机构已超7000家。在近日举行的2017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四届普惠金融论坛上,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鼎盛鑫执行总经理汪涛表示,融资担保行业基于服务个人和小微企业的特性,能让老百姓享受金融带来的便利和支持,是对普惠金融最好的诠释。

QQ图片20161228164335

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今年3月,鼎盛鑫在ASX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国在海外上市的第一家融资担保机构。鼎盛鑫融资担保2005年成立,经过11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净资产5.6亿元、市值近30亿、全国16家分支机构的大型融资担保服务商。

“在中国经济下行,担保作为支撑企业发展有力的工具,国家出台一系列支持国有政策性担保发展的政策,国有担保公益化原则,国进民退,民营担保生存空间逐渐缩小,痛点突现。所以我们早在上市前,就谋划融资后未来几年的发展路径。”汪涛说,公司要围绕三大方面开展工作,针对国内传统融资担保机构转型升级而进行的新产品推行、企业整体的发展布局和海外新业务的开发。

在《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国发〔2015〕43号)推进融资担保机构“减量增质”、做精做强的大政策背景下,鼎盛鑫积极探索既能打破传统又可保留本质的绿色可持续金融模式,着手管理-业务的升级和创新,并且在对通过业务重组解决/缓释行业存量风险的研究上已经有一些突破,鼎盛鑫提出了新的业务发展思路——《整装贷发》。

汪涛介绍说,新模式的优势在于:1.理清并解决融资担保的方向性问题,成为上市组成部分,共同立足担保实业,共享资本市场红利;2.打开新的合作局面,让每一个分公司有更多融资渠道,有更好的融资产品,更规范的管理模式;3.对已发生的存量业务,找到可以立体改革的方案。通过时间换空间,利用资本市场的放大效应,实现对存量业务的妥善解决;4.为地方融资担保机构的退出找到可以落地的途径。把小而散,散且乱的问题有效集中,建立可持续的生态环境。

QQ图片20161228164403

鼎盛鑫执行总经理汪涛

另一方面,鼎盛鑫意图借助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优势,发展海外分支机构,打造跨境金融体系。汪涛表示,公司现在布局海外华人金融业务及做消费类普惠金融业务时,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Fantech等技术完善解决风险、成本、华人征信体系等问题。

鼎盛鑫也确定了接下来即将推出的三大类担保创新业务:“海外教育+担保”、“海外投资+担保”、“海外金融+担保”。届时,鼎盛鑫将全面的为客户提供海外留学深造、海外置业、海外投资等多方面的担保服务。另外,公司还将推出“移民+担保”的创新产品模式,在近20家国内分支机构投放代理移民业务。

汪涛自信地说,虽然担保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拐点,但我们已做了短、中、长期的打算,拓展自身的业务宽度。未来,鼎盛鑫还将基于自身沉淀的数据,与政府及其他机构合作,打造信用和大数据平台,成为一家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服务的综合金融机构。(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