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 招行智能化再进一步——网上托管银行2.0

招行智能化再进一步——网上托管银行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6:27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去年四季度,招商银行发布了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升级版 2.0,这是招商银行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开发技术,持续打磨与迭代开发,睿智求索,再一次实现了托管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超越。

去年四季度,招商银行发布了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升级版 2.0,这是招商银行基于大数据和智能开发技术,持续打磨与迭代开发,睿智求索,再一次实现了托管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超越。

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2.0版创新推出智能核算功能,打破了传统以产品为单元的处理模式,提供了一揽子的综合化、多维度的数据服务,管理人可一键完成相关业务核算记账,极大地缓解了托管人与管理人日常工作强度,特别是月初及季末核算,显著提高了核算的准确度。与此同时,该行制定了相关数据接口标准,与相关系统供应商公司系统实现了数据接口无缝对接,通过该网上托管银行管理人端及电子直联等渠道提供数据支持,用户体验大幅提升。

招商银行网上托管银行2.0通过托管项目或账户模糊查询,实现海量套账瞬间定位、交易数据与账户信息自动查询与核算,三方存管保证金账户数据一键显示、指令录入附件同步上传、清算交易所资金直联清算等智能化功能,极大地提高了指令录入及清算效率,降低了指令处理风险。

此外,招商银行网上托管银行2.0建立了单证管理系统,改变了传统手工记录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了业务处理环节的风险,从业务数据、清算数据等方面实现自动化处理,将风险防控网覆盖至业务全流程,真正实现“系统智能一小步,效能提升一大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