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聚有财 > 老仇说第二季05期 | 消费分期是个好东西 只要别掉进这些坑里

老仇说第二季05期 | 消费分期是个好东西 只要别掉进这些坑里

小聚轻生活微信公众号2017年01月19日11:39分类:聚有财

几年前,分期付款只会运用在买房、买车这样大宗的消费上,但是现在,我们随便拿出一件身边的东西,手机、电脑、衣服、手提包、化妆品等,它们都可能是使用分期付款购买的。

消费分期为什么这么热?

1、整体收入水平提高带来消费升级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大量的流动人口转化为城市固定人口,带来了一些新的需求;同时整体收入水平的迅速提升,使得人们在吃饱穿暖之后,开始追求生活的品质。

2、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

年轻的80、90后群体相比老一辈,在消费理念上更加超前,绝大多数80、90后都愿意“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

3、国家鼓励消费

国家非常希望通过消费,带动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

什么人适合消费分期?

有稳定收入,确定未来有偿还能力的人适合消费分期。还没有稳定收入的人,或者完全依靠家庭支持的学生,建议还是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攀比,否则可能会造成未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同时,在具体分期产品的选择上,有几个问题还是一定要关注的,毕竟消费分期的平台很复杂,产品很多,有些坑可千万别往里面跳。

消费分期有哪些猫腻?

1、价格有没有虚高

比如说一部手机原价5000,但是现在分12期,每期500,总价就变成了6000,显然就是虚高了。

2、利息的计算有没有水分

比如有些消费分期平台,他会告诉你利息一天只要万分之五。但是只要稍微算一算就会发现,年化利息将近20%。

3、是不是有额外费用

有一些分期产品,它的利息很低,但实际上还需要支付手续费、服务费等,一般在合同里都会写,但不会主动说明,所以一定要自己看清楚。

4、逾期会有什么影响

很多分期产品,逾期之后的利息会很高,并且还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总得来说,对于老百姓,消费分期是个好东西,尤其是那些零利息、也没有其他额外费用的消费分期产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