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多点发力 多措并举 助推疆内企业“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6日17:06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农行新疆分行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积极抢抓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战略机遇,以重点地区、重点客户、重点产品为抓手,强化外汇重点产品营销,多点发力,多措并举, 做实国际业务亮点,不断提升国际业务价值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截至2016年末,该行实现国际结算量15亿美元

据悉。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位和毗邻中亚的特殊区位优势,是我国向西开放必经要道和目标市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发展区域。

新疆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紧跟市场,及时捕捉市场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本外币一体化营销力度,围绕总分行核心客户,深入挖掘企业出口融资潜力,提供个性化综合服务方案,持续加强境内外重点企业联动营销,重点营销国际应收账款池、出口押汇等出口类贸易新融资产品,依托内保外贷、内保内贷、非融资性跨境担保业务,加快推进保函业务发展,以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综合服务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外汇业务产品需求,助推疆内企业“走出去”。

该行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拓展与周边国家的金融合作,优选毗邻中亚国家同业银行建立直接清算关系,大力推进中亚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该行累计营销毗邻10国18家境外银行业务,全年办理清算金额折合人民币9.2亿元。

深入推进人民币对周边国家小币种汇兑清算业务发展。该行先后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10国18家境外银行建立本外币直接清算关系,在实现卢布、坚戈、索莫尼等小币种汇率挂牌的基础上,完成了对巴基斯坦卢比汇率挂牌,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全面扩大人民币在周边区域的流通与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成效显著。到2016年,该行累计办理小币种汇兑业务1124万索莫尼、5844万坚戈、642528万卢布,有效节约了企业的汇兑和运营成本。

与此同时,该行还充分依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辐射国内及周边国家的地理优势,积极搭建我行面向中亚及周边国家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建立与周边国家银行间本外币直接清算关系,强抓优势产品营销,积极开展跨境参融通、跨境双币通和内保外贷等新业务,以金融多元化产品组合和综合服务能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大力创新国际业务取得新进展。该行主动对接企业实际需求,通过跨境参融通、跨境结售汇、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优势产品锁定营销成果,实现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全口径跨境融资深入开展,大力支持新疆金风科技公司、特变集团、中泰化学、众和、中粮等走出去企业及境外项目实施,满足涉外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截至2016年末,该行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26亿元,市场份额同业第二。

此外,该行首次与境外分行成功合作完成银行间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7.16亿元。在2016年第三届亚欧博览会暨丝路金融论坛上,与哈萨克斯坦人民储蓄银行签署了《坚戈现钞运送服务协议》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服务协议》,有力助推新疆成为人民币区域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郭中辉、王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