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兵团分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落实总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7日10:48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地处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一团少数民族连队26连清真寺的伊玛目(主持)艾萨·艾赛提早晨9点准时来到连队值班室,戴上安全帽身穿防刺服,手拿防爆盾牌和警棍,与连队其他四位农民一起,开始了全天24小时的维稳值班任务。图为工作队成员深入农民家中走访的场面

图为工作队成员深入农民家中走访的场面

艾萨·艾赛提见到农行新疆兵团分行驻26连“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前来查岗,十分严肃地要求工作队成员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安全检查登记后,方可允许进入连队巡查走访工作。作为连队清真寺伊玛目(主持)的艾萨·艾赛提,在连队农民中德高望重,2013年、2014年先后被自治区和国家民委评为自治区和全国优秀爱国宗教人士。原本他因为身份特殊和67岁的年龄可以不参加连队组织的全员维稳值班和巡逻任务,可艾萨·艾赛提多次找到连队党支部书记,说啥也要参加维稳值班巡逻任务。连队党支部经过多方研究最终同意了艾萨·艾赛提的请求,成为了连队年龄最大的一名普通维稳值班巡查员。排在第一位的是连队清真寺伊玛目(主持)艾萨·艾赛提(前一)与民兵一起维稳巡查

排在第一位的是连队清真寺伊玛目(主持)艾萨·艾赛提(前一)与民兵一起维稳巡查

连队清真寺的伊玛目主动担任维稳值班巡查员,这不仅在26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且还在当地五个少数民族连队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连日来,农行兵团分行驻一团26连第三批“访惠聚”工作队和2月1日正式进驻26连的第四批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紧密携手,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确定的“访惠聚”工作重点,围绕“一个目标、三项任务、五件好事(1+3+5)”任务,重点在维护社会稳定、确保长治久安;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促进兵地融合;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推进脱贫攻坚、办好实事好事、壮大党员队伍,全力提升管理水平。图为春节期间兵团农行工作组慰问26连老党员和困难户。

图为春节期间兵团农行工作组慰问26连老党员和困难户。

该工作队利用2017年春节假期不放假的时机,研究制定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机制,结合2017年全年工作任务进行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和工作计划措施,将各项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研究成立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及时健全党组织,强化领导责任。积极组织内部学习自治区、兵团和一师访惠聚活动文件精神,召开连队党员会议,研究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和脱贫帮扶重点。工作队成员与连队民兵一起开展安全维稳巡查和值班,走访困难农民家庭,认真落实各项维稳和贫困家庭实际情况,在广大农民群众中摸实情、听真话、办实事。图为兵团农行工作队成员与农民党员代表座谈

图为兵团农行工作队成员与农民党员代表座谈

该工作队自2014年正式进驻26连开展“访惠聚”活动以来,全体成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注意工作方法,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工作、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维稳”,积极融入农民群众当中,克服各种困难,为农民群众大办好事实事,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连队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拥护。(张胜福、徐国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