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造血式”扶贫 四川剑阁县向贫困人口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

“造血式”扶贫 四川剑阁县向贫困人口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5日16:4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月15日,“帮你就业、助你脱贫”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在广元市剑阁县召开。本次招聘会重点针对当地贫困人口,是全省首次由银行搭台、银行企业客户参与,与政府联合举办的大型专场就业扶贫招聘会。

2月15日,“帮你就业、助你脱贫”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在广元市剑阁县召开。本次招聘会重点针对当地贫困人口,是全省首次由银行搭台、银行企业客户参与,与政府联合举办的大型专场就业扶贫招聘会。

现场求职人数众多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据介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及主办方,除提供柜员、大堂经理助理、客户经理等大量招聘岗位外,还邀请了43家与中行四川省分行有深度合作关系、经营业绩良好的实力企业参与招聘会,提供了1498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

活动致辞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纪委书记张立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中行四川省分行支持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全新举措。中行四川省分行将举全行之力,发挥资金、资源、平台和人才等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造血式”扶贫,实现“就业一户、脱贫一户”,让贫困户就地就业,真正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中行四川省分行招聘现场

招聘现场

据悉,当日共有83家企业提供4313个就业岗位,包括银行、保险、餐饮、物业、通讯、建设等三十多个行业。广元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农村进城求职人员、职校毕业生等有就业意愿的2000名劳动者现场参加了招聘活动;476人与招聘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76人现场登记了培训意向。

<p>爱心助学捐赠仪式</p>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另外,活动当日,中行四川省分行还举办了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将该行员工自发募捐的15万元款项捐赠给剑阁县贫困学生。多年来,中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助力贫困家庭学生圆梦高校,改善就学条件,截至2016年末,累计向近14000名在校贫困大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逾亿元,近年来累计向17万余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近15亿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