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网络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14:52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如今,社会上各类不法分子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花样百出,更是将诈骗毒手伸向了聋哑人群体,利用其与外界接触少和生活工作范围狭窄、辨别能力差的特点,对其实施诈骗活动。

2017年2月13日,一位女性聋哑人王某某到农行克拉玛依白碱滩支行要求办理无卡存款业务,因语言交流障碍,大堂经理耐心的通过文字方式,指导王某某填写银行凭据。考虑到聋哑人办理业务的特殊情况,引起了运营主管王珂的特别留意,职业敏感性使王珂提高了警觉,经过了解分析,在指导柜员对当日上午同类业务进一步核查后,发现对方账户进账频繁且金额大,进账资金当日全部通过网银转入其它账户,推测该账户有可能涉嫌传销或非法集资诈骗活动,随即提示柜员先稳住聋哑人客户的情绪,暂缓办理此笔业务打款,并向支行行长汇报后,随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在这期间,该支行大堂经理通过文字表达了解到聋哑人客户是经网络朋友介绍参与了投资,并称该投资回报高、风险小,大堂经理随即在网上查询了该投资的有关信息,通过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劝导提醒下,该客户逐步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上当受骗,便主动终止了无卡存款业务。该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件,及时帮助聋哑人王某某挽回资金损失2万元。

据了解,农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加强对员工经常性风险防范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力保障了资金安全。该分行充分发挥视频、海报、折页等以及组织讲座、案防分析、强化培训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大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各族群众对信息保护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并从制度、流程、职责等方面制定了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施方案,有效防范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广大客户的资金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固防线。(郭中辉、汲晓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