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发放“政农通”小额扶贫贷款1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2日14:57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落实自治区扶贫工作指导意见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制定了金融扶贫实施方案,出台了差异化信贷政策,加大政府增信模式下扶贫贷款力度,不断增加贫困地区的有效信贷投放,实现对贫困地区信贷投入总量持续增长。截至2016年末,该行已发放“政农通”小额贷款12亿元,惠及支持3万余贫困户,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为确保金融扶贫工作顺利推进,该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一特定客户群体的实际情况,以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为抓手,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的小额信贷模式,该行于2016年9月,创新推出了以政府增信机制为依托,以贫困户为对象,以惠农卡为载体的“政农通”精准扶贫小额贷款专属信贷产品,量身定做政府增信类创新扶贫产品,对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落实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为贫困地区扶贫攻坚注入了金融动力。

据悉,“政农通”扶贫小额贷款与其他涉农贷款相比,具有手续简便、成本低和期限长的特点,既解决了贫困户无抵押和担保资产的问题,极大简化了贫困户贷款程序,又有效地解决扶贫资金“难贷款、贷款难”问题,采取集中分拣、集中审批、集中放款的办贷模式,有效满足贫困户的资金需求,极大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新疆分行精准谋划扶贫工作,精准推进扶贫工作。制定了《新疆分行“政农通”精准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确定帮扶对象,制定帮扶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把资源配置、扶贫责任和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不遗余力提升精准扶贫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持续增强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郭中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