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民营企业家精神:深入调研 关注社会动态

民营企业家精神:深入调研 关注社会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3日09:25分类:财媒聚焦

通威集团是一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今年,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主要针对当前我国电价改革、基本口粮供给安全、弘扬企业家精神、光伏补贴发放、减免光伏行业税费、发展光伏产业破解雾霾之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思考和仔细调研。

作为民营企业家,刘主席主要关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领域和方面,许多建议为国家相应政策的形成、出台、施行、建设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针对“十二五”期间如何实现我国“制造大国”的转型升级,刘主席建议,一是国家将“质量强国”作为国家战略纳入“十二五”规划;二是以“质量强国”战略促进我国出口升级转型;三是强化全社会的质量观念和质量意识。

刘主席还关注着国家和社会各方面发展动态及热点问题。2008年以来,面对世界能源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尤其是我国严峻的环境状况,为整个能源以及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鼓与呼。刘主席提出,无论从全球可持续发展下面临的国际道义,还是从我国自身的根本利益考虑,尤其是节能减排、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和平崛起的内在要求出发,我们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更迫切、也更有条件和优势加快光伏产业发展。

近期,刘主席更加关注当前我国电价改革、基本口粮供给安全、弘扬企业家精神、光伏补贴发放、减免光伏行业税费、发展光伏产业破解雾霾之困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并在化工、宠物食品、建筑与房地产等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现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的130余家分、子公司,员工逾2万人,旗下通威股份上市公司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及主要的畜禽饲料生产企业,水产饲料全国市场占有率已超过20%,连续20余年位居全国第一。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真正实现农业和光伏高效协同发展,最终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供应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