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农发行重庆分行 > 农发行重庆分行2016年信贷扶贫突出四个重点成效明显

农发行重庆分行2016年信贷扶贫突出四个重点成效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7日15:05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农发行重庆分行2016年信贷扶贫突出四个重点成效明显。全年审批贫困区县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项目58个、金额405.95亿元,投放贷款项目75个、金额148.64亿元,获批项目个数和金额数同比都数十倍增加。

农发行重庆分行2016年信贷扶贫突出四个重点成效明显。一是支持全市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的推进。采取一次审批,分期分批提款的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在全市乃至全国系统率先审批了市级平台统贷地方政府专项扶贫贷款52.15亿元和专项建设基金7.45亿元,全年已发放贷款41.83亿元,占市发改委下达全市2016年易地扶贫专项贷款保证投放计划的149.4%、力争计划的98.22%,超额完成了投放计划;专项建设基金7.45亿元已全额到账,并全部拨付到区县项目实施主体。协调统贷主体兴农资产公司将市财政发行的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债24.4亿元全额存入该行。同时,累计审批各区县高山生态扶贫搬迁项目贷款13个、金额110.8亿元,已投放57.7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计32万人,有力支持了全市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审批贫困区县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项目58个、金额405.95亿元,投放贷款项目75个、金额148.64亿元,获批项目个数和金额数同比都数十倍增加。主要支持了农田水利、农村水网、农民集中住房、农村公路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助力改善贫困地区人居环境。

三是支持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投放。全年累计向贫困区县投资基金项目158个、金额86.74亿元,基金余额104.68亿元,为贫困地区重点领域建设项目提供了资本金支持。

四是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全年累计投放贷款2.8亿元,支持粮油收储加工以及涉农企业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贫困地区10万农户人均增收千元以上。(邓静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