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信中利 > 深圳惠程拟全现金购买群立世纪等公司股权

深圳惠程拟全现金购买群立世纪等公司股权

信中利2017年03月23日16:30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3月22日,深圳惠程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将在落实完毕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次重组报告书提出的相关问询事项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复牌。虽然处在停牌阶段,自公司3月15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引来了诸多关注。公司拟购买群立世纪55.00%的股权以及哆可梦77.57%的股权,上述两者交易对价合计19.6亿元,全现金支付。

3月22日,深圳惠程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将在落实完毕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次重组报告书提出的相关问询事项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复牌。虽然处在停牌阶段,自公司3月15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引来了诸多关注。公司拟购买群立世纪55.00%的股权以及哆可梦77.57%的股权,上述两者交易对价合计19.6亿元,全现金支付。

2016年度报告中提到截至2016年12月30日,深圳惠程的货币资金6740万元,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则为0。而在重组预案中,公司称现金中自有资金主要为货币资金及变现能力较强的金融资产。对此问题,经查看深圳惠程2016年年报发现,目前公司实际可动用现金约为7.42亿元,包括货币资金6740.27万、交易性金融资产(股票)9937.18万以及其他流动资产(保本银行理财产品)5.75亿,均为可以立即变现为现金的货币资产及金融资产。而后在公开信息中查询到,深圳惠程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均可在每个交易日购买、部分赎回或全部赎回。某机构分析人士称,除可动用现金外,公司投资产业并购基金5.8亿,将为未来现金支付提供保障。公司除了每年收回基础收益,还享有超额收益70%的分配权益,以信中利管理基金的历史回报率为参考依据,粗略计算产业并购基金将再为公司贡献7亿左右的现金,预计惠程未来三年可动用现金达十五亿以上。此外,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可以运用增发、配股、债券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公司现金压力预期较小。

此前,产业并购基金已多次投资群立世纪与哆可梦,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深圳惠程将两家标的公司的剩余股权悉数纳入麾下,大步推进互联网+泛娱乐转型步伐。对于原有业务,公司通过收购专业企业级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商群立世纪,大力夯实电气装备业务,确立从传统制造业向“工业4.0”特色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的明确发展路径;同时,公司也通过收购基于大数据精细化营销的手游研发运营商哆可梦,迈出了布局互联网文娱产业的重要一步。分析人士认为,在资产整合完成后,公司有望以流量运营平台为切口,运用大数据,实现2B端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与2C端的精品手游运营“两条腿”走路,全面受益于“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泛娱乐产业高速成长的市场红利。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