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信中利 > 深投控与信中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深投控与信中利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信中利2017年04月05日16:53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深投控等政府平台已在美国硅谷成立境外孵化器,积极寻找包括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在内的各类高科技企业进行孵化、投资、产业化引导。信中利可为深圳市引进硅谷人工智能产业优质的项目资源,在深圳市进行产业化。深圳市可以为优质项目产业化提供资金和落地方面的支持。

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先生指出,深圳是国内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最大、集聚性最强、技术创新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已实现从应用技术创新向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创新转变,从跟随模仿式创新向源头创新、引领式创新跃升。目前深圳正在积极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承接高科技跨国公司向深圳转移,已在积极布局国际领先产业的布局。深投控等政府平台已在美国硅谷成立境外孵化器,积极寻找包括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在内的各类高科技企业进行孵化、投资、产业化引导。

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先生指出,作为中国民营海归创投第一家,信中利始终坚持投资代表高科技发展新趋势的三高、三大、三新九大领域,投资了诸如百度、搜狐、华谊兄弟、阿斯顿马丁等100多家互联网、消费升级、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

据了解,信中利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市值在新三板一万多家挂牌企业中排名前五。2016年,信中利还成功收购深交所上市公司深圳惠程,集团总市值目前已达到400亿元人民币,正在向千亿市值的综合性控股集团迈进。同时,信中利在美国成立了信中利硅谷创投基金,由斯坦福博士、人工智能专家王维嘉先生牵头,已经在硅谷投资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基于神经网络的软硬件系统等近十个优质项目,正在逐步将其引导走向产业化。

汪潮涌指出,在寻找优质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对其进行孵化并引导产业化上,深圳市政府和信中利有着相似的战略和产业思考,而且优势互补。信中利是最早布局美国硅谷高科技项目的国内创投机构之一,在美国硅谷设立的创投团队大部分为斯坦福大学理工科毕业,而且具有丰富的企业运营经验,无论是在对项目资源的把握上还是在产业的理解上均具有很大的优势。深圳市作为国内最具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在政府引导基金规模、国际化发展视野上具有领先优势。信中利可为深圳市引进硅谷人工智能产业优质的项目资源,在深圳市进行产业化。深圳市可以为优质项目产业化提供资金和落地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