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信中利 > 美前财长雅各布·卢:希望中国企业增加对美投资 希望市场更开放

美前财长雅各布·卢:希望中国企业增加对美投资 希望市场更开放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4月07日17:08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19日,雅各布·卢先生受信中利资本集团盛情邀约,出席了这次旨在交流世界经济形势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的会议晚宴,并发表精彩演讲。

1 美前财长雅各布·卢:希望中国企业增加对美投资 希望市场更开放

“美中关系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如果中国或美国的经济不景气,对世界经济都是大问题。美中双方有很多共同利益,这使我们有很大合作空间。过去美中双方有过很多合作,无论是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还是在G20发挥作用,以及处理气候变化和汇率政策等问题。我们之间也有不少问题,但我相信,问题不是出在美中经济上。”

这是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出席信中利投资策略会暨晚宴时所提出的观点。19日,雅各布·卢先生受信中利资本集团盛情邀约,出席了这次旨在交流世界经济形势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的会议晚宴,并发表精彩演讲。

2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在欢迎辞中介绍,雅各布·卢先生曾担任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长,在政商两界都颇有建树,对中美外交与经贸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很荣幸与在座嘉宾一起聆听雅各布·卢先生的真知灼见。

3

雅各布·卢先生在演讲中回顾了过去几年里中美合作处理世界事务的情况,他说,中美关系对世界政治、经济、外交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美合作及双方经贸往来对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贡献巨大。在杭州二十国集团会议上,我们共同制定规则和原则,以确保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各国不要推动货币贬值。我认为这是一个诚实的变化,这令美中都更加强大,也会让全球经济更强大,这也是我们继续参与国际多边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雅各布·卢先生认为,汇率问题不再像四五年前那样困扰中美关系,而真正的问题是产能过剩,中国关于降低钢铁、煤炭等产能的承诺非常重要。

关于美中经贸,雅各布·卢先生说,最近一年或18个月间,他听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抱怨说在中国做生意越来越难了。在中国开展业务要有很多层面的审批和要求,这使得美国企业感觉进入中国市场更难,而中国限制资金流出,也使得美国接收到的海外投资体量受限。雅各布·卢先生表示,在他担任美财长的几年间,美中双方在开放市场方面采取过很多举措也颇有成效,但他希望双方能够更进一步,为开放市场做出更多努力。

对于全球经济,雅各布·卢先生认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中,但鉴于世界各地的复杂状况,复苏较为缓慢。他分别阐述了北美、欧洲、日本等发达经济体复苏的内在诱因与遇到的问题,并对世界区域安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4 (信中利美国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王维嘉博士向雅各布·卢先生提问)

信中利美国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王维嘉博士向雅各布·卢先生提问

5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Paul Haenle先生提问

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Paul Haenle先生提问

在互动环节,在场嘉宾分别就中资企业在美投资高科技企业、特朗普政府新政策等时下热点问题与雅各布·卢先生展开交流。雅各布·卢先生认为,美国的经济极大受益于海外投资,中资企业在美国投资,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提振作用,但在某些领域的投资依然要谨慎,美国政府也会有相关规定和具体审核的举措,总体上讲,美国欢迎中资企业对美投资。

关于特朗普政府是否会提高进口关税的问题,雅各布·卢先生认为可能性不大,他幽默地说,如果中国想给美国提高关税增加难度的话,就该多投资美国企业,促进当地经济,增加就业岗位。

6

宾主双方进行了热烈而坦率的交流,在座嘉宾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希望和信中利携手推动中资企业的海外投资,以投资带动国内外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