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信中利 > 信中利集团出席中国挪威商业峰会 成立“中国-北欧创新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信中利集团出席中国挪威商业峰会 成立“中国-北欧创新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4月11日17:01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2017年4月7日,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挪威商业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挪威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1.webp

2017年4月7日,备受瞩目的2017中国-挪威商业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挪威首相Erna Solberg女士、挪威外交部长Børge Brende先生、挪威创新署署长 Anita K. Traaseth女士、挪威工业部长Monica Mæland女士以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钦敏先生、中国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女士、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先生等中挪两国政、商、学界重要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中挪两国在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机遇。作为我国顶尖创投机构的代表,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与挪威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在中挪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信中利资本集团与挪威私募股权公司——Staur资产管理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向共同成立“中国-北欧创新产业投资并购基金”,目标金额首期为2亿欧元,将重点用于投资科技行业、医疗健康、品质消费与旅游等领域。

2.webp

3.webp

本次大会由挪威驻华大使馆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策划筹办。信中利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出席了创业、企业与创新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构建中国市场/资本和挪威技术/创新的桥梁》的主题演讲。

4.webp

刘朝晨在演讲中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也促进越来越多中国优质企业向海外扩张的步伐。挪威独具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高素质人力资源,尤其在海洋科技、海洋养殖和高端海产品、生命科学、信息科技、别具一格的自然生态旅游等领域的优势,和中国有着广阔的互补对接空间。中国的资本与市场,和挪威的特色创新相结合,将会构建双赢局面。

5.webp

刘朝晨认为,未来中资企业的海外投资并购将呈现三个趋势:

趋势1

中国企业境外投资势头依然强劲,未来将会保持合理增长,预计2017年-2020年累计并购金额将达到6000亿美元。到2020年,中企海外并购项目数量将达到2000个左右。

趋势2

随着海外并购的逐步扩张和本土企业的发展,并购标的的品牌、技术和人才将成为中资企业海外投资并购考虑的主要因素,欧洲将是主要标的所在地之一。

趋势3

医疗健康、信息科技、金融科技、新能源、高端制造和文化创意等以美国、英国、德国和北欧发达经济体为主要优势的行业将是中资企业的主要投资和并购目标。

鉴于此,信中利资本集团成立的“中国-北欧创新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将在未来联合中国和北欧的战略及产业投资人,一起大大推动中国资本投资挪威及北欧的创新科技和特色资源,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在中国和北欧地区跨区域经济交流中发挥积极和重要的影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1579。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