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将于4月20日举行

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将于4月20日举行

中国东方资产2017年04月12日16:02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亚洲信用评级协会(ACRAA)是亚洲区域唯一的信用评级机构国际组织,会员由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评级机构组成。ACRAA致力于推动评级机构的区域性合作,促进亚洲地区评级机构理念、经验、信息和技术的交流。ACRAA的会员遍布“一带一路”的重要地区,对所在国家的行业、区域和企业信用风险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

123

为助力“一带一路”和亚洲信用体系建设,契合我国“一带一路”深化区域金融合作,推进亚洲信用体系建设的愿景,进一步推动亚洲债券市场的开放和发展,加强征信管理机构、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机构的跨境交流与合作,亚洲信用评级协会(ACRAA)与中国东方旗下全资质信用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将于近日联手打造首届亚洲信用评级机构CEO峰会暨系统性风险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战略支持。

会议分为4月20日下午举行的亚洲信用评级协会CEO峰会闭门会议与4月21日全天的系统性风险国际研讨会两大部分。前者围绕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化发展与监管、促进亚洲各国信用信息合作与监管开展研讨,后者主要就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涉及“一带一路”海外业务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如何应对系统性风险开展高端对话。

会议还将发起建立亚洲信用合作联盟的倡议,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权信用报告(2016)》,邀请来自国内及亚洲各国重要金融监管机构、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涉及“一带一路”海外业务的央企和大型地方企业等多方代表参加研讨和对话。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会议邀请到了国家发改委财金司、西部司等相关领导,以及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代表共话“亚洲信用体系建设”议题。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日本JCR评级、马来西亚MARC评级、印度CARE评级公司等近20家亚洲信用评级公司CEO,来自亚洲开发银行、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国际协力银行等开发性金融机构及跨国金融机构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识别和防范跨国业务中可能面临的系统性风险。

主办方介绍

东方金诚是中国东方控股的全资质信用服务机构。公司在2016年参与了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牵头的亚洲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公司可为涉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海外业务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提供“熊猫债”及境外融资评级服务、境外投资信用风险研究服务。公司拟于此次会议期间发布“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信用风险展望报告。

亚洲信用评级协会(ACRAA)是亚洲区域唯一的信用评级机构国际组织,会员由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评级机构组成。ACRAA致力于推动评级机构的区域性合作,促进亚洲地区评级机构理念、经验、信息和技术的交流。ACRAA的会员遍布“一带一路”的重要地区,对所在国家的行业、区域和企业信用风险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娄雪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