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成立全省首家“脱贫攻坚讲习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6日15:39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4月14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成立全省首家 “脱贫攻坚讲习所”并邀请了著名学者、当代文学家、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塘约道路》作者王宏甲作题为“中国道路”的专题报告。

4月14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成立全省首家 “脱贫攻坚讲习所”并邀请了著名学者、当代文学家、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塘约道路》作者王宏甲作题为“中国道路”的专题报告。

王宏甲在县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中以从《长征》到《唐约道路》,借古喻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说明了人民在历史发展中重要地位、人民观在执政兴国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读人民观、做人民官”的理念。

15日上午,王宏甲继续深入石门乡年丰村,为当地600余名干部群众作“学塘约脱贫攻坚石门乡报告会”,并在石门乡参加“脱贫攻坚讲习所”揭牌仪式。报告会中,王宏甲把“塘约经验”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推广,并希望石门加强党的基层支部在农村中的领导地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村社一体”、合股联营、规模发展,走出更多的“塘约道路”。报告会中,王宏甲还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解答他们提出的困惑。

在听取报告会后,石门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胡钧溥说:“王宏甲老师的讲话很生动,也很精彩,和我们分享了塘约村的经验,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那么下一步,我们团结村的党支部将会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引导,把人心凝聚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团结起来,包括在专业合作社上,我们也会像塘约学习,进一步丰富合作社,引进专业的人才,将我们零碎的资源整合起来。我相信,学习好塘约的经验,把人民群众的力量团结起来,我们就能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战役’。”

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很震撼、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更多的发展途径,建设好、发展好当地经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贵州省威宁自治县成立脱贫攻坚讲习所,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大力推广“塘约道路”的一个鲜活载体和有力推手。脱贫攻坚讲习所突出讲和习并重,主要体现在“三讲三干”,也就是肩负脱贫攻坚任务的县乡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深入到脱贫攻坚最前线,通过群众会、报告会、院坝会、田坎会等形式,把各级扶贫的政策讲清楚,把脱贫攻坚的思路讲清楚,把农村发展的方法讲清楚,带领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干有方向、干有激情、干有成效,推动“塘约经验”在威宁脱贫攻坚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方法指导。(李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