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敢不敢用你的镜头 来发掘金融城的文化担当

敢不敢用你的镜头 来发掘金融城的文化担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9日20:0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4月19日下午,首届陆家嘴微视频与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包含微视频大赛和国际摄影大赛两项独立赛事。其中,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与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共同发起的“我爱金融城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将设置总额5万元的奖金,旨在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发掘陆家嘴的细节之美,展示金融城的人文脉络。

还记得电视剧《双城生活》里的男主角“徐嘉惠”吗?这个名字,其实来源于上海的“徐家汇”。《双城生活》的编剧、上海电视艺术协会副主席王丽萍老师说了,除了“徐家汇”,她还考虑过以“陆家嘴”为背景拍一部片子。

王丽萍老师的原话是这样的:“最喜欢陆家嘴的夜晚,因为每一盏灯光后面都有故事。这里有20万金融白领,可以想象每一扇窗户背后,有多少眼泪、欢笑、快乐,又有多少爱情、友谊、竞争。”

好了,向国家一级编剧致敬的机会来了。4月19日下午,首届陆家嘴微视频与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爱好拍摄的你,敢不敢用手中的镜头,来发掘金融城的文化担当?

据介绍,本次活动包含微视频大赛和国际摄影大赛两项独立赛事。其中,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与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共同发起的“我爱金融城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将设置总额5万元的奖金,旨在通过微视频的方式,发掘陆家嘴的细节之美,展示金融城的人文脉络。

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讲话

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局长王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陆家嘴金融城不仅是金融产业之城,也是金融人才之城。在31.7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集聚了持牌金融机构近800家,辖区内有约50万白领,其中20万是金融从业者。为吸引和留住人才,除了加强硬件设施外,文化等软件配套也不可或缺,尤其是对生活品质抱有较高期望的金融从业者而言,满足其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十分重要。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局长王华讲话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局长王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全面展示陆家嘴金融城的创新之美、人文之美和生态之美。视频内容可以是在陆家嘴工作的故事,也可以是在陆家嘴生活的感悟。为了激励参赛选手,主办方设置了三个档次的综合类奖项以及五个最佳单项奖,最高奖金为5000元。

“我爱金融城” 首届陆家嘴微视频与国际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我爱金融城” 首届陆家嘴微视频与国际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教授代表微视频大赛评审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亦中教授代表微视频大赛评审致辞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主任梁智勇主持启动仪式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主任梁智勇主持启动仪式

新华网上海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梅介绍微视频大赛基本情况

新华网上海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顾梅介绍微视频大赛基本情况

上海锋锐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杰夫代表国际摄影评审介绍摄影大赛相关情况

上海锋锐影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杰夫代表国际摄影评审介绍摄影大赛相关情况

为了确保奖项评选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本次微视频大赛可通过制作光盘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提交参赛作品。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上海电影家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等行业权威专家参与作品的评审。

参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时间8月31日,微视频长度须严格限定为30秒或60秒,作品邮寄地址为上海市衡山路62号新华社上海分社2楼“我爱金融城首届陆家嘴微视频大赛”秘书处,邮政编码200031,邮箱提交地址为ilovelujiazui@126.com。参赛者随作品需提供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单位或学校等真实信息,若团队合作需注明所有合作者信息,咨询电话021-24020043。(张波、刘平原)

与会嘉宾和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和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我爱金融城” 首届陆家嘴微视频与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我爱金融城” 首届陆家嘴微视频与国际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