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 招商银行捐赠公益图书角 建设精神家园

招商银行捐赠公益图书角 建设精神家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4日17:00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表示,捐赠活动将会每年持续举行,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激发大家做公益的热情和爱心,让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让有需求的人能够读到书,并通过积累最终形成公益图书馆。

4月15日,招商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金葵花俱乐部“宝林公益图书角”捐建仪式在渝北区宝林博物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和宝林博物馆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捐赠图书在博物馆设立公益图书角,让大家在参观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的同时能够有一个公益的免费阅读平台,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宝林博物馆馆长刘莉女士为了感谢大家的到来,用传统乐器“尺八”吹奏了一首宋朝的古曲,站在空洞的博物馆大厅,一首苍凉、空灵的古典乐曲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遥远的古代,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随后,带着大家参加了宝林博物馆并担任讲解员。宝林博物馆是首任馆长陈宝林先生于2011年创立,展馆内藏品丰富,设10个展厅,馆藏藏品6880件,涵盖古化石、石刻、青铜器、陶瓷器、书画、古籍善本、拓片、钱币、邮票、家具、工艺美术品等十多个类别,时代跨度长,种类较全,馆藏精品较多,参观过程中大家也是啧啧称奇,直呼大开眼界。

参观结束后,所有客户都身着汉服,一起朗读由著名媒体人陈锐先生创作的“宝林博物馆公益图书角捐建记事”。“逶迤嘉陵,瑰丽巴山;特阜地灵,才杰如攒…….”随着整齐的朗诵声回响在圆顶大厅,整个仪式庄严而肃穆。捐赠前期,招商银行解放碑支行通过线上和在厅堂设立捐赠点进行宣传,并得到了众多客户的大力支持和声援。大家纷纷认捐图书,来不了现场的客户也将捐赠的图书亲自送到网点委托代捐。活动当天一共收到各类图书五百余本,并由馆长亲自向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招商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表示,捐赠活动将会每年持续举行,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能激发大家做公益的热情和爱心,让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让有需求的人能够读到书,并通过积累最终形成公益图书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