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海湖:当好蓄电池全自动生产模式服务者

海湖:当好蓄电池全自动生产模式服务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11:15分类:财媒聚焦

4月26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博览会的杭州海湖实业有限公司,向行业展出了海湖“自主创新,行业首创”的铅蓄电池全自动铸焊线H6+S1,新产品获得了与会同行及专家的认可,反响强烈。

海湖:当好蓄电池全自动生产模式服务者

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铅酸蓄电池博览会是国内行业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展会之一。海湖实业已连续三届携“三省”铸焊线H6参会。26日开幕式当天,在339-340展位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新品发布会;该公司首席市场官王博进行了题为“蓄电池智能制造:全自动铸焊的经济账”的专题报告,对H6进行了详细的介绍。H6+S1的全自动生产模式填补了行业空白,为企业实现机器换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三省“铅蓄电池全自动铸焊线H6主要三大特点:1、省人;2、省钱;3、省心。全自动生产只要1名设备管理员,与传统半自动和手工作业模式比较,节省15-35人。劳动生产率分別提高14.98倍和114.2倍;电耗和物耗相较于传统半自动作业模式分别节省84%和94%;一条H6+S1全自动生产线每年可节省各项开支约450万元人民币。由于全自动生产模式实现了机器换人、人机隔离,有效解决了企业主最烦心的职业卫生问题,环境保护方面也省心很多,使企业能更好的拓展现代化工厂生产模式,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现场,海湖首席市场官王博通过视频为大家展示了“H6+S1的全自动生产模式”。王博表示,在制造电池的过程中,为了提高自身的生产水平,海湖研发了一些机器自行使用,这些研发得到了浙江省环保厅的高度认可。通过认真研究,海湖致力于将自用设备进一步商品化,推向市场,希望这套设备能为行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能为“机器换人”和“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H6+S1全自动铸焊线” 这套商品机正是海湖多年来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之一。王博感慨,在6年前,其本人还亲眼目睹了那时候的全手工生产模式,从第一道包板工序,到最后的充电,一条生产线往往在四、五十人,海湖围绕最为关键的铸焊作业,最早实现了铸焊的全自动生产,突破了行业难题,进而向前拓展,突破了包板入槽的全自动化生产难题。未来,海湖将继续整合后道工序,争取早日实现全流水线的全自动生产。

据悉海湖始于1982年,创立初期与航天部工业总公司直属企业上海新宇电源厂联营,成功研发了国内首创的小型免维护铅蓄电池。30多年来海湖始终专注于做好电池。为把电池进一步做好、做精、做强,海湖于2005年开始,自主研发全封闭自动化铅蓄电池生产装备。凭借30多年制造电池的专业经验,经过10年的自主研发、使用、验证,海湖实现了铅蓄电池全自动铸焊装备H6的商业化。通过近几年对该装备的优化、标准化、现已获得三项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多项专利申请,并获得市场的认可。海湖铅蓄电池"三省"全自动铸焊线H6、自动对焊机A系列装备自2008年始投入生产,经过近10年的使用、验证已制造超过1000万只电池。H6主要致力于实现铅蓄电池从入槽至跨桥连接工艺的全自动化生产。

海湖立志成为“蓄电池全自动生产模式服务者”,以“为顾客智造价值”为指导方针,勇于做“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者。海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为顾客智造价值”的目标,真正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者。(王菊)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