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IPO专区 > 猎豹移动旗下直播APP获6000万美元融资

猎豹移动旗下直播APP获6000万美元融资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03日10:16分类:IPO专区

核心提示:自VR产业风光不再之后,直播APP领域似乎也进入了瓶颈期。

本报记者 贺 骏 

自VR产业风光不再之后,直播APP领域似乎也进入了瓶颈期。据不完全统计,近半年来,直播APP领域几乎没有新的融资案例发生,与2016年上半年的炙手可热可谓是冰火之别。

事实上,资本的眼光早已超越了国内的红海竞争,将中国成功的商业模式复制到海外,正在成为新的投资思路。5月2日,猎豹移动宣布,旗下的直播平台live.me已经签署了6000万美元的融资协议,融资方包括经纬中国,EMC基金,戈壁创投,IDG资本,Welight Capital和猎豹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并不知名的live.me,其主要用户都在美国,其已成为美国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23日,Live.me位居Google Play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第一名,iOS 商店美国社交产品畅销榜前四名。除了美国之外,Live.me还一路从美国红回亚洲,相继在日本、印尼、中国台湾上线。

与美国市场上Facebook等主打直播或带有直播功能的应用不同,Facebook此前或大多以体育赛事、演唱会或事件为直播主体,直播者的变现也多以广告分成为主。而Live.me的模式基本是移植了中国的秀场形式,将主播作为直播主体,更突出个人的才艺和表演内容。观众购买虚拟礼物后可送给主播,主播提现后变为收入。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营造社区文化, Live.me正慢慢切入更多元的社交功能,注重在自身平台上培养网红。用户可以和主播、主播也可以和主播进行私信、连线,而不同区域的用户交流,还可以实现实时翻译。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Live.me前几天刚度过了一周岁生日。自推出以来,Live.me在用户规模、用户活跃度、付费用户等方面增速迅猛,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此次与顶级金融机构的合作,将有助于我们把Live.me打造成一个全球的健康社交平台。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海外本地运营,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优质产品体验。”

在傅盛看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固然有不同的文化和习惯,但年轻人之间的共性要远远大于他们之间的不同。“我越来越觉得文化的壁垒、用户的习惯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一个限制而已。在网络和通信日益发达的今天,全球年轻人的差异正在日渐减少。而猎豹移动也希望通过优质的内容产品将全世界的年轻人连接起来,共享时下新鲜有价值的信息和内容。”

本轮投资的领投方经纬中国合伙人王华东表示:“经纬中国一直关注社交网络的创新机会,我们相信社交直播在美国及其它海外市场有极大的需求。Live.me团队拥有丰富的海外产品研发及运营经验,对社交产品有深刻的理解。产品上线一年各项指标表现惊人,在留存、互动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期待Live.me接下来取得更多更大的进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