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 招行重庆分行团委获评2016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

招行重庆分行团委获评2016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1日16:43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核心提示:在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会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金青发〔2017〕4号),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团委获此殊荣。

在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金融工作会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金青发〔2017〕4号),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团委获此殊荣。

荣誉不仅仅是对招行重庆分行团委工作的嘉奖,更是重庆分行团委围绕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开展团建的精彩呈现。

紧跟经营发展 提升员工水平

在重庆团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招行重庆分行团委积极探索青年文明号、智慧团建、青年之声等有形载体,以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强化监督、增进互动为手段,进一步突出行业特点,切实发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窗口效应。通过开展“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等评比活动,促使“争先创优”内涵的进一步延伸,实现青年职业道德素养、创新意识与岗位技能实践的有机结合,从而推动金融微创新及传统银行业转型的实质进程。

近年来,在重庆团工委、分行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分行共青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2012~2013 年度招商银行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4~2015 年度,在评优工作倾斜一线的条件下,分行团建工作得到了总行的高度认可,下设的杨家坪支行团支部、上清寺支行团支部、大学城支行团支部依次被评为招商银行系统“五四红旗团委”、“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以党建带团建 夯实基层组织

团干部队伍是共青团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培养党的干部的重要基地。青年团员是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力量,是不断涌现先进的集体。2016 年,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团委成功的召开了重庆分行换届选举大会暨首届团员大会,在明确组织领导集体的同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同时,分行团委以“推优举贤”为切入点,发掘行内优秀人才,按照“高进、严管、优出”的原则,严格队伍选拔,树立起良好的用人导向。

同时,加强团干部的岗位培训工作,培养“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支思想政治水平高、专业业务能力强、客户服务水平优的团干队伍,并有计划、有重点地向分行党委推荐,为分行的发展储备优秀的人才。

履行社会责任 弘扬大爱文化

大爱无疆,除每年持续开展定点帮扶、精准扶贫外,招行重庆分行团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一方面,继续打造“爱满葵园”团委品牌,以爱之名为儿童打开艺术之门。2016 年,分行团委联合工会,号召辖内39个团支部同时发起“爱满葵园童享温暖”公益活动,通过为期三个月的精心组织,举办爱心画作义卖活动3次,儿童公益募捐项目2次,共计筹得善款2万余元,均全部捐献给重庆惠灵职业康复训练中心的儿童。

另一方面创设新的公益品牌,创新性地将业务营销和青年公益相结合,面向招行客户征集梦想,让数百名客户圆梦招行。

“挑战、自省、奉献”的招银精神是激励所有招行青年前行的力量,在未来的筑梦圆梦过程中,招行青年将继续秉承招银精神,通过艰苦拼搏、努力奉献,迎来新的辉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