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中国经济信息社“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经济信息社“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9:39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日前分别在黑龙江、河南、广西、海南及甘肃五个省区启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抽查对象现场抽签工作,标志着中国经济信息社“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新华社记者林迎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日前分别在黑龙江、河南、广西、海南及甘肃五个省区启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抽查对象现场抽签工作,标志着中国经济信息社“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全面展开。

webwxgetmsgimg

5月12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信息中心在兰州举行现场抽签仪式。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51号)精神,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的通知》,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对各地方“双公示”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符合条件的13家信用服务机构之一,负责黑龙江、河南、广西、海南及甘肃五个省区的评估工作。

据介绍,“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抽查对象现场抽签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黑龙江、河南、广西、海南及甘肃五个省区相关牵头部门共同进行,双方秉承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采用随机抽样方式,每个省级地区,实地抽查不少于5个省级直属部门、2个市级地区(每个市级地区不少于3个部门)、1个县级地区(每个县级地区不少于1个部门),作为本次“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抽查对象。

经现场抽签,黑龙江省确定了省国税局、省商务厅、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民政厅五个省直部门以及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宁安市为本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河南省确定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地方税务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五个省直部门以及许昌、济源、禹州为本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广西确定了广西食药监局、广西质监局、广西商务厅、广西环保厅、广西粮食局等五个区直部门以及南宁市、梧州市、南宁市兴宁区为本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海南省确定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旅游委、省地税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五个省直部门以及海口、三亚、陵水为本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对象;甘肃省确定了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五个省直部门以及兰州市、张掖市、定西市安定区为本次“双公示”工作第三方评估抽查对象。

webwxgetmsgimg2

5月1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广西发展改革委在南宁举行现场抽签仪式。

中国经济信息社“双公示”第三方评估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围绕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数据公示情况等七大指标,通过在线监测和实地抽查两种方式对各省区抽查对象“双公示”工作进行评估。

开展“双公示”第三方评估工作,有利于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估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公示工作,有利于各省区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建立“双公示”工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