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从农场到餐桌:正大食品打造全产业链

从农场到餐桌:正大食品打造全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6:4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经过多年布局和发展,正大已拥有了一条从研发、种植、饲料、畜禽养殖、屠宰加工、食品生产和销售终端的完整的、可全程追溯的食品全产业链体系。

蒸饺、包子、面条以及各类米饭套餐经过微波炉加热,四分钟即可享用。这类快餐食品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餐桌上。如何确保方便快餐类食品的安全、健康和美味,成为众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图一:正大青岛食品工厂米饭套餐加工车间一景

图一:正大青岛食品工厂米饭套餐加工车间一景

5月17日,恰逢各类电商平台食品品牌节,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推出了以“美味安心 不变初心”为主题的开放活动,邀请全国近30家媒体走进正大集团青岛现代食品工厂,体验食品安全之旅。

图二:正大食品的丰富种类

图二:正大食品

智能化、自动化成为正大食品加工厂标配

走进青岛正大食品厂的参观走廊,隔着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蒸饺、香肠、包子、米饭套餐、油炸零食等生产线。生产线上各类机器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行,每个生产车间只能看到零星几个工作人员。

据悉,2016年建设完成的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总投资18亿元,年产能13万吨,引进了美国、德国、法国、荷兰、日本等国际设备。目前有米饭、面条、香肠、中华菜、油炸、蒸饺、包子和汤品等8个生产厂,另有黄金热狗车间正在规划中。

专注做好电商平台的供货“头牌”

经过多年布局和发展,正大已拥有了一条从研发、种植、饲料、畜禽养殖、屠宰加工、食品生产和销售终端的完整的、可全程追溯的食品全产业链体系。据介绍,截至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建成食品生产加工厂19家,形成了年产7亿只肉鸡、1400万只肉鸭、300万头生猪、100万吨食品加工的能力。

“现在我们提出‘四大天王’战略,要做鸡王,猪王,蛋王,虾王,”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先生谈到,“正大一直专注做实业,这个战略依旧是生产导向性的。我们的目标是做好平台里的‘头牌’。比如把正大鸡蛋做成天猫生鲜的第一名,把正大饲料做成阿里巴巴村淘里饲料板块的第一名。”

据悉,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正大还在布局终端餐饮,提出要“打造百万餐饮终端”的目标,充分发挥后端供应链优势、建立起直达消费者的渠道。同时,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正大计划将餐饮平台提供给大学生和有创业计划的人群,并且将从产品供应、软件开发、管理培训给予创业者支持。

搭“一带一路”顺风车 做世界的厨房

“在刚刚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应邀出席。他认为‘共创、共建、共享’的方式体现出了中国的胸怀,他非常的认同,也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提到。据悉,正大集团将同中国企业在技术、融资、建设方面进行合作,投资泰国高铁项目,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组成部分。(王婷婷)(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