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喜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5:47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开发建设新疆奖状、奖章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农行新疆分行被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状。

近年来,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加大实体经济、“三农”、脱贫攻坚以及民生改善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履行好“金融戍边”职责,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开发建设新疆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唯一在全疆所有县域设有网点网络的国有大型上市银行,农行新疆分行切实发挥开发建设新疆“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2014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分行第一时间争取总行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给予了支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10项倾斜政策。新疆分行以“抓好六项措施”“支持六个重点”为核心,坚决将信贷投放、财务及人力资源、安保维稳等倾斜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又在实践中突出加强对“三农”服务、金融扶贫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该行坚持稳定压倒一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维稳工作部署,严格履行维稳责任,全力保障维稳工作投入,以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保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积极参与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三年来累计抽调400多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驻村开展党建共建、维稳帮扶、脱贫攻坚,助力民生建设,赢得群众普遍赞誉。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行700余名干部与基层群众结对认亲,通过开展见面交流、走访慰问、捐款捐物等方式,切实促进了各民族交流融合、共同发展。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小讲台”、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及“去极端化”大宣讲等活动,创新开展“最美农行人”评选、“艰苦地区特别奉献奖”评选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带动全员投身开发建设新疆的伟大实践。持续加大南疆人力资源倾斜力度,放宽南疆本地生源招聘门槛,三年累计向南疆分支机构招聘大学生220余人,其中90%为本地生源,有效带动了当地人口就业。

新疆分行践行“金融戍边”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服务新疆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2014年以来,新疆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90亿元,加大对现代农业、重大水利工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创新推出了“政农通”、“新棉通”特色“三农”信贷产品,有效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落实20万农户致富工程协议,累计为14万户农户授信、投放贷款304亿元,辐射带动种植和养殖农户超过20万户。深入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累计在乡村布放电子机具4154台,设立有效服务点2921个,在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解决农牧民小额取现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三年累计向重点贫困县投放贷款124亿元,扶贫开发重点县支行贷款余额达到125亿元,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取得实效。主动承担和田和哈密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责任,2016年两地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1亿元,惠及2.8万户贫困户。

此外,该行始终着力服务实体经济,有效发挥金融支撑作用。紧扣“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围绕产业升级转型,累计投放实体经济贷款1187亿元,投资并持有新疆地方债295亿元,大力支持新疆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积极发展政府购买服务、产业基金、PPP等新型融资模式,仅2016年就通过理财融资、产业基金、债券承销等方式为实体经济融资245亿元。主动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创新产品服务模式,加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79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认真落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行动方案》,以“三城七园一中心”为重点,累计投放纺织服装产业贷款78亿元,切实带动了当地人口就业。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大对“走出去”企业支持力度,加强与中亚国家金融机构跨境合作,先后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8国19家境外银行建立本外币直接清算关系,积极推进坚戈、卢布、索莫尼等小币种汇率挂牌交易,进一步提升了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孙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