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运营项目 > 毕节生态保护 > 纳雍县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纳雍县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毕节日报2017年05月19日15:47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贵州纳雍博润环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先期在纳雍县寨乐、勺窝、董地、化作、猪场、厍东关、玉龙坝等7个乡镇启动农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项目,拟建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终端20余套,惠及14个村寨1500户村民。

4月10日,在纳雍县寨乐镇寨乐村农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工人繁忙的身影,或挖管道、或布管网、或建终端……分工合作,忙而有序。

据了解,该工程由贵州纳雍博润环保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主要使用其公司生产的PE模块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及日本微生物处理技术。其处理流程为,农户家里排放的污水经过出户管网集中到化粪池后,流入污水处理终端设备,先后经过调节池、缺氧池、高负荷反应池、低负荷反应池、沉淀池,再经终端湿地过滤,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后,流入出水井,直接排放到河道里,不再造成水体二次污染。

贵州纳雍博润环保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先期在纳雍县寨乐、勺窝、董地、化作、猪场、厍东关、玉龙坝等7个乡镇启动农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项目,拟建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终端20余套,惠及14个村寨1500户村民。

据悉,目前已有部分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终端建成使用,所有在建污水集中处理项目已完成总进度的70%,配套管网铺设长度已达到10千米以上,各村寨接入配套管网户数占当地总户数的80%以上,预计3至4个月后可全面启用。

下一步,纳雍县将根据实际需要,逐步在全县26个乡(镇、街道)铺开农村污水集中处理工程项目建设,从源头上解决农村污水二次污染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更加美丽和谐新农村。(杨英  王荣华)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