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在新疆金融精准扶贫效果评价中成绩突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14:36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在全疆首次开展的2016年国定和区定贫困县“金融机构精准扶贫效果评价”工作中,经过严格科学的考核评价,农行新疆分行成为此次国有金融机构中评价效果最好的国有大行,金融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据悉,金融精准扶贫效果评价是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扶贫办依据金融扶贫政策的有关规定,对金融机构所在的贫困县,科学开展的一项扶贫评估效果工作;也是对金融机构开展精准扶贫效果评价以来第一次专项评估;评估结果的好坏是直接体现各金融机构在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扶贫政策方面所做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本次金融机构精准扶贫效果评价,农行新疆分行参评金融机构共有37家,其中:获得优秀的7家、良好的19家、中等的11家、勉励0家。从金融扶贫效果考核评价看,农行新疆分行是此次国有金融机构中评价效果中最好的国有大行。

农行新疆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为宗旨,立足县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该行先后制订了《政农通农户小额贷款管理办法》、《加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南疆三地州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和一系列金融新产品,不断加大县域金融扶贫力度,在政策制度、金融产品、信用担保、业务流程等方面,不断优化完善各项扶贫新举措,实施“三优先”即:优先安排信贷计划、优先保证信贷资金、优先审批贷款项目,采取小额贷款、产业带动和项目扶持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公司+基地+农户”、积极推进集中连片扶贫等新模式,加大金融扶贫攻坚力度,扶持和带动广大农户脱贫致富。

截止到2016年末,该行在35家地处扶贫开发重点机构累计投放贷款55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贫困户10万户,贫困人口40余万人。近3年来,向南疆四地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发放各类贷款 240多亿元,年均增速42%,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切实把金融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同时,该行聚焦新疆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助推特色林果产业转型升级。建立金融产品创新绿色通道,创新推出“林果贷款”,帮助新疆特色林果产业提速升级。近3年来,该行累计发放特色林果业贷款170亿元,支持林果企业112家,果农 3.5万户。贷款领域覆盖了红枣、核桃、苹果、香梨、杏等13个特色林果品种,涉及到特色林果业的种植、收购、仓储、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有力支持新疆特色林果产品打响品牌,走出新疆。

此外,该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普惠金融服务,累计发放惠农卡60万张;金穗“惠农通”工程县域内电子机具布放5000余台、增加有效服务点2520余个,为县域广大农村提供方便快捷的基础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郭中辉、刘智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