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王炳剑获颁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3日14:42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开发建设新疆奖状、奖章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农行新疆分行王炳剑被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王炳剑同志是农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多年来,他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抢抓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全力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他坚持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牵头研究支持新疆建设发展的信贷政策需求,多次赴农总行汇报争取支持,依托力度空前的援疆政策,三年来农行新疆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187.1亿元,充分发挥了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

他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牵头开展新疆重大投资项目“总对总”对接,协调对口援疆19省市分行联合开展金融服务,对重点项目实施“三个特别允许”,大力支持新疆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重大项目。主动研究市场,对接客户,围绕降低企业杠杆率、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6年,他力推“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落地全国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并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为新疆乃至全国绿色产业开辟了一条新型、低成本的融资途径。通过债务融资工具、企业资产证券化、理财融资、融资租赁等业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直接融资337.34亿元,全方位满足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始终将绿色信贷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和结构调整方向,积极支持新疆生态保护、节能减排建设“大美新疆”。

顺应政府类业务融资方式的变化,他积极布局政府类业务“信贷+”服务模式,以满足地方政府融资需求为切入点,积极开展金融创新,综合运用贷款、理财融资、产业基金、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新型融资模式,深度介入政府主导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领域建设项目。在他的推动下,农行相继支持博州、昌吉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PPP项目17项39亿元,与昌吉、哈密等各级政府合作成立产业基金100亿元,投资自治区地方政府债253.5亿元,位居银行同业第一位。

他心系民生,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以“三城七园一中心”纺织服装业基地为重点,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大力扶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全行纺织服装行业贷款规模翻了2翻。牵头制定“政府增信”服务方案,开辟了信贷服务三农、个人、小微企业、“政府+银行+机构+借款人”四位一体新途径,相继支持了哈密、和田精准扶贫贷、喀什巴楚安居富民贷、巴州金穗扶贫贷,累计投放17.28亿元。全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6.15亿元,连续三年全面完成监管部门“三个不低于”的监管目标。

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伟大征程和生动实践中,王炳剑同志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孙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