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毕节生态保护 > 全面推进非煤矿山页岩砖厂环境大整治

全面推进非煤矿山页岩砖厂环境大整治

毕节日报2017年05月23日17:42分类:毕节生态保护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七星关区安监局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非煤矿山、页岩砖厂隐患大排查暨环境大整治专题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采取“三查三促三保”措施全面推进非煤矿山、页岩砖厂隐患大排查暨环境大整治各项工作。

 5月12日,七星关区安监局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非煤矿山、页岩砖厂隐患大排查暨环境大整治专题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采取“三查三促三保”措施全面推进非煤矿山、页岩砖厂隐患大排查暨环境大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严查环境促整治,力保绿水青山。要严格按照“全面整治、属地负责、综合治理、严格执法”和“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谁治理、谁收益”的原则,大力实施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区非煤矿山、页岩砖厂必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措施,对不符合环保审批、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存在严重生态环境隐患且未整改、达不到环境整治相关要求的,一律提请区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对所有在建或生产矿山必须严格实行环保“三同时”管理制度,未经环保部门验收通过的不得投入正式生产。对采矿权过期已关闭的废弃矿山,实施复绿工作;对生产建设的矿山,积极推进矿山开采过程中的生产修复,实施跟进式生态恢复措施,边采边恢复。(罗廷虎)

[责任编辑:朴文琳]